close






『我,已經失去生存的意義了。』

幽暗的地道,淡淡的散發著混合了污水、廢物、食物殘渣,感覺是異常的嘔心。
靜靜地下著階梯,詭譎的沉默濃濃地充塞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

--用來逃跑的密道,總是這樣的?



緩緩回頭看通往主城的階梯,金黃髮色的女子其實是滿心不捨的。

不,應該說、誰不是呢?

這個小國的每一個人,也深愛著這個國家的--
雖然交通不算方便,雖然商機不算富饒,但、人們當中有愛。

只是,一直也虎視眈眈著這兒肥沃的土地的鄰國,卻打破了這一切……



「我們撤下吧!」國王如是說︰「家國可以再建,但沒了你們,便甚麼也沒有了。」
只派了軍力留守在主城前方作無望的掙扎,他們全都要離開這兒--他們的家國、他們的原點。


像無止盡的階梯,將通往遠離戰火的鄰地。
但每往下走一步,他們的心也就往下沉了一分……

雖然正在流亡,但她仍然穿得端莊,披上了披肩輕紗,也戴上了象徵王國之女的頭飾,如她的他所言︰
就算死,也不能辱沒王室!不是為了漂亮、只為了那不可吃的尊嚴。

她,選擇了當最後一個離開這城的人︰高傲地抬頭挺胸、以最漂亮的姿勢離開。
不為甚麼,只因為她是王女,
只因為小國也有小國的驕傲--


突然,「鏘--」一聲,東西掉下地面的聲音,在這個狹小的空間中迴繞,更顯得刺耳、心驚。
那是從她腰飾上的繩子突然斷掉下來。

盯著那個摔得碎裂的紅蓮玉,一個不安、驚惶的感覺從心底漫延開來……

竭力保持鎮靜,她的臉容愈發冰冷--直至看到他重用的副手‧克萊布帶領著一大群士兵從後趕上。
滿心歡喜地找尋那熟悉的身影,卻只見克萊布歉疚地望著她。

小小地別開臉,不讓人看到她快將掉下的淚。

閉起眼睛,深呼吸。把那從內心湧上來的心酸、痛楚全都壓下。

對一直在她身後默然保護她的克萊布點頭示意︰「謝謝你,克萊布大人。抱歉要你保護我呢……我們還是快點離開這兒吧?」


只是,心的碎片已經遺下在那一個角落,不能復原。


-------

她的紅蓮,在那一天妖艷地盛放,也在那一天漂亮地化為灰燼了。

-------

失去的從前,再也不會回來了。
正如失去了的國土、正如失去了的生命。
在碧汀湖畔的柳樹下相倚的身影,再也不會出現了。

噙著淚,他們一天一天的看著她如一個油已耗盡的燈、生命力慢慢的自她身上消耗。


某一天,光、終於熄滅了。

她,只有一個請求︰

「請,把我的身體火化,撒向吹往東方的風,讓我、再回到他的身邊……」


................

放手嗎……看來,我還是放不了呢。

讓我在最後一刻任性吧!
起碼讓我回到東方、那個有你的土地。

沒有了蓮的光,注定是會枯萎的。
因為光沒有了幸福和快樂、也沒有了生存的意義。

並非刻意求死,你知道我是不屑的。我只是……累了。
身體累了,心、也累了。

很想,再笑著對你說,我愛你。

我的蓮。


==================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上邪 《漢樂府》


==================

裝備一覽:

場景風光-地城階梯
內衣-美白薄紗內衣(楓之葉)
頭飾:眉上(不含髮)-香‧珠冠
鞋子-@椿館-VP‧梅爾緹娜長襪@
上衣-@椿館-VP‧梅爾緹娜上衣@
前髮-染付*淡金色辮子長捲髮
頭飾:眉鼻之間-愛汀的祈禱
下衣-霹靂-紫紋蓮衣
心情符號-錫蘭-蝴蝶磷光
身體飾品:頸胸間-Un.天使系列-降龍披風
浮動效果(去背)-百里-霧

圖片引述自 巴 哈 姆 特 電 玩 資 訊 站 http://www.gamer.com.tw,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