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上說的是                (後宮話風流套書之二) 

怪,她實在是個奇怪的女子!
為了整肅內廷後宮,他故意專寵她——他的妃,
想等她因得勢而在後宮興風作浪、
為了給家族牟利而開始企圖干政,他再趁機……
但,出乎意料地,
她不但沒有照他的「期望」演出「恃寵而驕」的劇碼,
還將內廷事務、後宮事宜處理得妥妥當當,
教他不禁有些驚訝、欣賞,還有……懊惱。
是的,他十分懊惱,因為她讓他愈來愈欣賞、
也愈來愈心煩——每每他下定決心要厭倦她時,
她就又做出一些讓他驚喜的事,
教他不但放不了手,還更加……
但,身為皇帝,不應該給妻妾太多太濃的關注,
至少,就算心中依戀,也不能教她知道…… 



仍然是席絹 >3<
從這本書中,看得到席絹思想上的成熟和改變
從過去的 <花龍戲鳳> 到現在這本 <皇上說的是>
當中帝王的妻妾關係仍是一樣︰不可能永遠只有一妻,就算他有多麼的愛她

呃呃呃,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內容吧 (乾笑)
反正就是一名年輕英俊才幹高的皇上,與其中一名臣妾的故事 XD
云云四宮八側妃的一宮,家裏頗有背景這樣

比起 <男帝>,我更從這本看到君王的無奈

如 <男帝> 所言,作為一名帝王,愛情就只能是奢想
他不能單單只寵一人,尤其後宮中有代表不同勢力的妃子
各樣的勢力纏在一塊兒,牽一髮而動全身

  「你我的身分,本來不應該存在愛情,那會讓我危險,也會讓我痛苦。所以當我發現自己愛上你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完了……你很幸運,因為你的冷靜理智讓你今生今世都可以任意揮灑,不必被愛情所困……這樣說似乎也不妥,因為,我也曾自詡冷靜理智的;所以我想,也許你最大的財富不是冷靜理智,而是……你所擁有的我們都不夠好、不夠出色,無法成為打破你理智防線的那個例外。沒有人能讓你像我這樣,悲慘的在夜深人寂時刻,對著自己的所愛黯然神傷。」

  「在你心中,首位是國家,再是王權,然後是人民,最後才是你自己。你不以享樂為重,自然也就不可能將後宮當一回事。你是故意娶我們這些你一點也不喜歡的女人進門的吧?因為你這一生從未打算將任何一個女人放到心底,因為那是對帝王生涯的危害,你不想讓人生因為女人而走向荒唐,也避免著生一堆兒子,讓他們重複搶帝位自相殘殺的戲碼……家裡的人要我以那個願望向你索求一個孩子。不過,我並不想。你現在已經對我如此忌憚,日後有了孩子,我還有活路嗎?我不怕死,我只怕再也看不到你。」


這是一名理智大於感情,臣的身份大於妾的身份的女子,無奈的愛

很是震撼我內心的一句︰

  她的男人是個帝王,那她就用愛帝王的方式愛他。
  或許他看不上她,今生都不會將她放在心上掛記。
  那又何妨?她愛他,只是她自己的事而已。
  愛著他,就足夠她一生都感到幸福了。
  所以,她已經不再害怕了。就算日後是粉身碎骨的下場,她都不害怕了。」
 


她愛他的方式,便是把一切範圍內的事務都做好,不讓他困擾,不讓他麻煩
縱然這換來的是要與他人分薄丈夫,要與他人角力,自己肩上承擔上許多……

累的,而且他也不一定會記在心裏
然而這便是她愛他、體貼他的方式……

----
話說這本小說的女性 (我是指適齡且貌美甚至有才的那種) 都向天澈 (皇上) 傾心
我真是超想扁人的 Orz
不過的確,以天澈的姿色 (?) 地位和能力,不必做甚麼也可以令女性傾心了…
但怎麼沒有美男呢… (毆

弄得全世界只餘下天澈一個男性似的 ="=

幸好天澈也不是不愛恩華 (女主角) 的,哼! =3=

--------

現實來看,一般言情小說中動不動就解散後宮、或是放棄江山甚麼的
其實都只是一個美麗的幻想

雖然很美,卻是不切實際對不?
人愈是年紀大便愈實際 orz

不過很同情 明恩華 就是了… 累死了,愛這樣的一個人
雖然跳舞那一幕超浪漫的 XD

-------

雖然無法愛人愛得如斯奉獻徹底 (對不起我 (對人) 的愛無法燃燒 =3="
但對於如何愛神愛人卻是另一番體會…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