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故事很簡單,就只是一個人 (身體) 從老活到年少一生的遭遇。
電影缺乏香港人最愛看的連環撞車、爆炸、肉摶、血戰等等情節…… XD

算是比較思考性的電影吧~

 

孩童的靈魂被拘禁在老年人的身體,多麼的可悲……
失去母親,也被父親所拋棄…… (喂喂,你妻子臨死前不是要你照顧孩子嗎! 囧 怎麼你一轉身看到孩子的樣貌便把他拋棄了 orz
也幸得遇上另一位偉大的媽媽昂妮 (Queenie?) =D
完全無條件的愛心、包容,班傑明應該沒有感受過他人古怪及歧視的眼光 ^_^
(他完美地混入老人堆中啊啊啊 Orz

遇上生命中的最愛,然後離家出外闖盪……
到處遊歷,認識及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愛上另一個人、失戀以及戰爭。

大難不死以後,他回家了。
也再遇黛絲,生命中的最愛。

可惜彼時她太年輕,而他太年長……
不歡而散 (?) 以後,時間過去,他愈來愈年青,而她則是年華漸去…

就在她差不多站上舞者的高峰的時候,一個車禍叫她的腳受傷了。
因這事而再度相遇,這次兩個人的時間對了,也就自然地發展了。

快樂地渡過了一段時間 (啊你們不必為生活憂心真好…)
然而回到家裏去,卻發現昂妮媽媽去世了…

兩人相依生活,她更是開了一間芭蕾舞教室。
有了孩子的他們,生活彷彿快活美滿。
但某天,他賣了一切的家當留給妻女便離開了,在女兒記得自己的樣子之前,在自己尚未為家人帶來麻煩之前。

失去了他,世界仍然在轉。

當之後再一次重遇,當他漸變年青,而她逐漸老去……

------------

看的時候有點兒傷感…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比甚麼都重要。
人對了,但時間不對,最後 還是會分手的。

電影中,兩個相愛的人不能一起變老,絕對是一個遺憾……


亦想起了亦舒的一本書︰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若無憾月常圓

又,一個人長大後的個性如何,很在乎他的成長環境,以及家人的愛。
相信主角有一千個一萬個理由去怨恨、去埋怨,不過因著媽媽昂妮的愛及教導 (以及被老人環繞的生活),他從不覺得自己奇怪或是自卑。
對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寶貝。 =P


看到最後,再想到兩人初初相識的時候,不禁嘆息。
如果他真的愛她,那麼無論她日後模樣如何,他仍舊愛她如昔。色衰愛弛,其實只是他並不是真的那麼愛她︰起碼,他更愛自己一些。


這電影有很多人都死了 XD"
一個人以後會如何,沒有人知道。
像主角的生母就這樣因難產而去世,像昂妮。
也有的被閃電擊中七次也沒有死的。

豈不是嗎? 人的生命如何,人並不能掌握。生命無常,或許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珍惜現在。

--------------------------------------------------------------------------------------------------
--時間無法回轉,終究我們都會失去我們愛的,以及愛我們的……
--------------------------------------------------------------------------------------------------

最後,一生一次的邂逅畢竟是浪漫的。
只是現代人已然失去當初最純真的感動……


最後的最後……看到主角中年黃金時期的時候,不禁要說︰唔駛 do 真係好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