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活在重力之下!可是我遇見了!
遇見了打破重力的
男人!
我觸摸到了,可以遨遊於無限的「自由」!
總有一天,我要
靠自己的力量打破
這個重力,沒錯!我會成功!成為火箭人的!」


據說這是加藤元浩 (神通小偵探 Q.E.D. 和森羅博物館的作者) 的首套漫畫
全十期 (抑或是十一期? 忘了 Orz) 
 

RocketMan.jpgRocketMan2.jpg


對不起,這不是科幻漫畫 (不完全是啦)
而是和神通小偵探及森羅博物館相類的邏輯漫畫 (爆

喜歡 Q.E.D. 的應該也會喜歡這套 =]

簡介一下劇情︰
主角水無葉 (一貫加藤老師的弱氣男主角 =3=)
對小時候的記憶模糊不清,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疑問,亦對自己平凡的生活感到不實在的國中少年,因緣際會認識了間碟組織的超級情報員 R。
為了尋找自己失去的記憶而與 R 一起行動,然後是承繼 R 的意志而當上情報員。

老實說,R才是裏主角啊 XDDDDDD (就是上面那漫畫第九卷的封面角色
比起葉的影薄 (存在感薄弱) <-- 不過後期像樣多了 =P
R 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甚麼,及努力向著目標前進──
話說他的目標是要製造一火箭然後到宇宙去,一般人大既只是會想想,但他可是真的去做了 XD
(當然與成長背景不無關係…
他隸屬情報組織 T.E. ,是組織的 S 級情報員,並將工作酬勞全用來製作太空船。

T.E. = 真實之眼
愛耶麗絲是這組織的領袖,雖年輕卻深思熟慮且有強大的情報網。
出自她口中的說話 / 情報一定是真的,就算她說明天是世界末日! XD

--------------------------

記得在看地雷電影‧最佳情敵的時候也有提及到,(現在) 這是情報的戰爭。
資訊的流傳、各樣的情報在現今各樣事,尤其是政治和商業皆是勝負的關鍵,
只要比別人快一步掌握到正確的情報,便已處於有利位置。

漫畫中強調了「情報」的價值,然而再看下去卻會發現,所謂的「情報」不一定是真實的……
不一定是為了欺騙,或許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或是保護重要的人而已。
但在眾多虛假、捏造、誤導的消息情報之洪流中,要怎樣才能抓緊那唯一正確的情報?

(所以 T.E. 在行內可是很有信譽的 XD 只販賣真實的情報~)

葉在一開始其實是頗迷失的︰沒有過去重要的回憶、也得不到爸爸的支持 (甚至也沒有 QED 燈馬和森羅博物館的森羅的聰明及特別 XD) ,在遇上 R 後才開始發掘出自己不平凡的背景,也發掘出自己對某方面的觸覺……

就在葉承繼 R 的意志,替他接工作 (國際情勢與國際事件、間諜與殺手、爾虞我詐的的鬥智、冒險事件、謎團與解謎、謀殺事件與破案追兇 XD) 及製造太空船以後,慢慢看著葉的改變、成長 =]
人會因著與人相遇而改變!!!

漫畫中穿插了東西方冷戰時期,算是比較冷門的題材~
並且最後他們真的上到太空了 XDDDDDD

------------------

自己非常認同情報不一定是真實的。
(XD 人總是偏心的,各類情報總不會有客觀的,尤其是在和利益有衝突關係的時候
情報是很有價值的 (無論是真是假),端看在甚麼人的手中、及怎樣使用……
但有價值,卻不等於正確……

願神給我智慧去明白何為真理、正確,及祂的心意!!!!


--------------------

對比起 QED 燈馬的天才,葉只能算是有小聰明的平凡人 XD
縱使有不平凡的幼年經歷和背景,卻被掩在無波的生活中…
幸好遇上了 R,一個在他生命裏頭僅次於家人 (甚或在那段時期比家人更重要) ,亦師亦友,一個打破重力的男人,才能打破他的認知障礙,才看到世界的大。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果然是奇妙的 XDDDDD

P.S.1. R 好帥啊 XDDDD
P.S.2 愛耶麗絲厲害得讓我覺得可怕 囧rz
P.S.3 紫霞好厲害!! 生之路與死之路……
P.S.4 看到後面,覺得葉爸爸很了不起!!!
P.S.5 某人的死…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