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幻聖誕頌 (A Christmas Carol)

導演: 羅拔湛米基斯
主演: 占基利,加利奧文,哥連卓夫


孤獨老人史高治 (占基利 飾) 又再次如常渡過他的聖誕假期。每年,在這個普天同慶的佳節裏, 都只有忠心的文員助手 (加利奧文 飾) 和年輕朝氣的姪兒 (哥連卓夫 飾) , 相伴在他的身邊。這都是因為史高治平日那種吝嗇而且貪婪的壞脾氣所致, 嚇走了他身邊所有親戚好友……一個月黑風高的平安夜晚, 三隻分別代表『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聖誕精靈悄悄造訪,帶領史高治走遍童年及現代,誓要令他重新認識佳節背後,那個經已被遺忘的真正意義……究竟史高治在這趟時間旅途上,會遇見甚麼神奇之事?佳節的唯一意義,就是敎人傳遞─愛。

----------------------------------------

原作由 Charles Dickens 所著,而對於我來說,最鮮明也是唯一的印象,是唐老鴨卡通版本的~ 史高治在金幣堆中游泳。 =]

想必故事劇情大家也都耳熟能詳了吧? 我也就不多說了 (巴

個人是覺得 這樣虐待一個老人很不道德 很有聖誕氣氛 =]
並且很為史高治感到可憐……

當一個人眼中只有錢財的時候,卻失卻了其他重要的事物……
沒有朋友、沒有兒女、沒有快樂的理由,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原來手中有的也只是錢而已。

其實史高治也不是壞人,只是太過害怕沒有錢的感覺。
孤寂的孩子慢慢長大,到底他是甚麼時候改變了的呢?

大抵是在他認識了妻子後吧?
期望自己能賺取更多給家人,好讓生活無憂。
但這一願望卻是無底洞,金錢永遠賺不夠,以致他的目標漸漸變質……

你是否也遺忘了起初的心呢?

史高治回到過去時,他是很開心的……
雖然經歷過孤單,卻也有著與妹妹一同回家的回憶。
然後,在聖誕派對上與未來妻子邂逅…… =]

但到了後來,妻子卻對只專注金錢的他失望透了……

他惱羞成怒,一把弄熄了過去鬼靈 XD
(嗚,對老人家心臟不好啊 XDDDD)

過去的聖誕鬼靈是蠟燭形狀的,感覺上蠟燭總有燒完的一天……
過去也是,總有一天我們會遺忘…… 火光消失,只餘留蠟燭芯 / 歲月的痕跡。


然後史高治遇見了意氣風發,感覺上不可一世的現在聖誕鬼靈。
那自信 (?) 與他的身形成正比 =w="
(也與史高治瘦少的身軀成了反比……

看了「現在」各人渡過聖誕節的情況,
滿城的歡愉皆與他無關…… 說不落寞絕對是騙人的。
尤其在他看見姪子及助手在家中慶祝……

再意氣風發又如何?
畢竟,只有自己的話,可以現給誰看……?

並且,「現在」消失得何其快……
強大的身軀漸漸老去、化為枯骨、被風化……
一如任何事物,有形的終必會變為無形。

將來的聖誕鬼靈一如鬼魅--
現在的影子,就是將來。

從現在所做的一切事,其實我們都能隱若看到將來會是如何,不是嗎?
只是我們都不能清晰看透未來…

史高治經過一輪驚險的追逐 (好像是有點太驚險了 =3=")
終於明白人死後甚麼也不會留下……

如此這般,昔日小氣吝嗇的人終於明白了愛得及時的道理 (?)
愛,永遠不嫌太遲!!

---------

請想像一下以下的情況︰

你緩緩步進了一個喪禮,走到正中間,抬頭一望卻赫然發現自己的照片
啊,原來這是你的喪禮。

你覺得這會是怎樣的一個喪禮?














其實這一問題讓我們反思我們「現在」在時間、精力投資在甚麼地方……
相信大家細想之下,隱約會察覺到真正會為自己的死亡而傷心的會是哪些人吧?

一如史高治被血淋淋地逼著看到現實,是否我們也要到那一刻才知道甚麼是重要的?


親愛的,請愛惜身邊的人,因為失去時已經太遲了
何不趁還能夠互相擁抱的時候做呢? =]



聖誕佳節是一個傳遞愛的日子
(二千多年前耶穌為你我而生正正是因為愛 =]

但我相信並非只有這一天才是傳遞愛的日子
請讓「傳遞愛」變成我們恆常要做的事 XD


最後順上兩段經文給大家~~ =]

太 6:19-21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林前 13: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