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套蠻出名的,看來我真的脫節了 orz

 
和秋葉原@deep 一樣,推出了日劇和漫畫。
同樣的,根據我看漫畫首回的心得,就是千萬不要看漫畫,看小說和日劇就好 XD

 
個人覺得這系列 (IKEBUKURO WEST GATE PARK,以下簡稱 IWGP) 很好看,除了因為是短篇、人設等等外,更是當中滲透出來的,人性的溫暖。

 
故事中多的是不幸的事︰少年少女自甘墮落、大人或黑道以強權無視弱勢社群的權益、顛倒倫常、出賣、援交、暴力等等,而老在池袋中混的這些青少年少女們,大人眼中的問題兒童,像是被遺棄了的一群般… 被貼上了「沒用」的標籤。

 
然而,「有用」的定義又是甚麼呢……?
難道,月入 XX 便是成功? 全身上下也是名牌? 認識權貴上流?


但,若失去了心的溫度,還能算是一個「活著的人」嗎?
IWGP 的角色們,雖然不是大富豪
(呃… 你問我崇仔和猴子不是很好錢嗎… XD 是的,他們應該很有錢,但主角沒啊 XDDDD)
但他們仍是以自己的方式,守護著池袋、守護著當中的人們。

---

本書是被歸類在推理小說 (謎)
想必是因為主角真島誠老被委託,久而久之便成了池袋有名的麻煩終結者吧~

案子發生,接受委託,再看真島誠如何解決事件,當中的結局不一定是愉快的……

然而裏頭的人仍然努力活著,努力的繼續走下去。

而當中作者借真島誠說出的一些觀念也非常有趣 =]


對了,稍稍介紹一下角色們 =]


  • 真島誠
主角,家中是賣生果的,據他所說營業額主要是靠醉酒漢賣出高價的生果而得的 XD
自覺平凡,但身邊的人一點也不平凡~
池袋街頭少年的頭頭 - G少年的國王的好友,冰高組代理組長的同學,警察署長的兒時玩伴等等 XD

自某回後便為某本雜誌執筆~

日劇中由長瀨智也飾演的~

 

然後!!! 當然就是介紹 安藤崇 啦~ (巴
這個角色超級討好啊啊啊 XDDDD
看小說超喜歡他的 XDDD


  • 安藤崇
作為 G 少年的國王,確確實實是冷酷到骨子裏的。
但某些地方很衝動 XDDDD 會為某些事而熱血起來~ =]
看小說的感覺是他很愛池袋這個地方,亦一直在守護著池袋~
(黃綠色的神明中,一拳打爆印刷機 XDDDDDDDDDDDDD)

其他的不說了 (喂

因為出場人物頗多,固定出場的配角也就那數個而已~ Orz

 
雖然看多了會覺得模式都差不多
(我短時間內看了五期更有這感覺 orz
但還是很好看啦~ =]

目前我只看了五本~

  1. 池袋西口公園
  2. 計數器少年
  3. 骨音
  4. 電子之星
  5. 反自殺俱樂部

頭三本的感覺較新鮮就是 =]

 

--------

 

說了很多還是覺得自己不是很會說 XD (因為導讀寫得非常好…
請看以下 (巴

 

在東京人的印象中,池袋一貫是很土氣的三流繁華區﹔沒有銀座的高貴、 六本木的洋氣、澀谷的時髦、新宿的次文化。連地標六十層高的陽光城大樓也蓋在巢鴨監獄舊址上。”《池袋西口公園》的出版,立刻把池袋變成了一個紅遍日本的 文化符號。小說旋即登上日販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此后一路攻佔連續劇、漫畫領域,以“IWGP”(IKEBUKURO WEST GATE PARK的縮寫)在青少年間引起一股熱潮。書中描寫的一群邊緣少年讓池袋獲得了冷灰色的金屬質感,這群少年被大量無用的時間拋到了大街上,但無論如何,這都是青春,很殘忍,很純潔,並且無可匹敵。
    
《池袋西口公園》系列的每一本小說都包括四個短篇故事,主角真島誠和他的朋友在池袋街頭找到社會認同,因此對池袋懷有一種真誠的愛。對於生活於池袋的各色人等,無論是對賣春少女,還是被搶的老人,他們都一樣抱有深切的同情。

    
1990 年后日本經濟的不景氣造就了一大批真島誠這樣的少年。他們很早輟學,沒有工作,與父輩的隔閡又使他們不願呆在家裡,於是,街頭就成了他們的歸屬 地。在東京,池袋這樣的灰色地帶聚集著各色人等,從上班白領到黑道人物都在這裡出沒。灰色正是黑與白的混合,沒有犯罪,但絕不干淨﹔沒有邪惡,也絕不善 良。街頭少年正是這種混合生物,也是調和黑與白的主要力量。
    
池袋故事中每一個角色,形色各異不能同一而論,可他們卻擁有一個共同特徵———沒有一個人擁有健康的身心和幸福的人生。暴力、黑道、援助交際、賣淫、亂倫、非法外勞……充斥在整個故事背景之中。而《池袋西口公園》最大的魅力,是作者以寬容、溫暖的文筆描寫著這批年輕人。邊緣弱勢群體的軟弱、眼淚,對比著街頭少年不願放棄的掙扎與勇敢。每一個角色都是來自大社會底層的微弱呼聲,也是小人物在生命洪流裡閃動的點點星光。 在石田衣良的故事裡,成人對待世界用的是利害之秤,而池袋的少年們用的卻是一腔熱血。這是青春的專利,也是青春的死穴,永遠藏在深處,不為人知。表面上看似嘩眾取寵的黑暗系青春小說的素材,構建了一張讓觀眾感受極大社會溫情的人情網。這兩 個截然相反的事物矛盾結合在一起的奇妙現象,大概就是讓本書從小說、一路朝向連續劇、漫畫甚至深入一代人成長中精神層面的原因吧。

 

 

少年少女們,不要太快放棄自己……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可以改變很多很多的事物。

人的價值不是由擁有多少來決定,而是……由你自己來決定。

你可以決定自己無所事事,也可以決定做點甚麼,那怕是微不足道的 =]

 

把愛活出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