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開始之前。

這套奇幻小說是難得一見的作品︰很多的奇幻小說龐大而複雜的設定讓人失去了胃口,而看不完的小說很難讓人完全認同它的好看,對不對?
但布蘭登‧山德森實在太厲害了 XD
不論是處女作 <諸神之城‧伊嵐翠>,還是此作,
布蘭登的作品都是非常正宗的奇幻文學皆非常適合入門--節奏明快,你很清楚自己的位置而不是霧煞煞。世界觀的設定及屬於奇幻小說的特殊能力皆很好懂,就算現在不懂,再看多陣子也一定會懂 XD

而,第一集把劇情推向了一個大家都以為沒故事可唱的方法,你以為你把這本看完了就好。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虧大了。
很多二部曲都不如首部曲精彩,但套用在這作者身上的話,絕對絕對不是!
二部曲把故事推往另一個方向,精彩度絕對不下於首部曲,更是為首部曲加分。
而看完三部曲後,我沒有話說了,只有一句︰快去看吧!


光第一本的鋪設的已經夠瞧了,第二本、第三本更是驚為天人啊 XD
難怪有這麼多人叫作者去寫推理小說了 XDDDDDDD

***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捲下去看那一大篇的簡介,所以說甚麼也要先推薦 XD ***

MISTBORN1.JPG

 

他說:「任何人都會背叛你,任何人。」
如果背叛無所不在,如果一切非你以為那樣,
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

 

這是個英雄殞落,邪惡籠罩的世界,再不見光明與顏色。入夜後,迷霧四起,誰也不曉得,藏身在白茫霧色之後的,會是什麼……千年前,善惡雙方決戰,良善一方的英雄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傳說中的聖地「昇華之井」,準備和黑暗勢力一決生死。

可是,命運女神沒有站在良善這方。

最後,邪惡擊潰英雄,一統天下,並自稱「統御主」,同時建立「最後帝國」,號稱千秋萬代、永不崩塌。至此,世界隨之變遷,從此綠色不再,所有植物都轉為褐黃,天空永遠陰霾,不間斷地下著灰燼,彷彿是浩劫過後的殘破荒地。入夜之後,濃霧四起,籠罩大地。

統御主如神一般無敵,以絕對的權力和極端的高壓恐怖統治著最後帝國。他更以凶殘的手段鎮壓平民百姓,不分國籍種族通通打為奴隸階級,通稱「司卡」。司卡人活在無止盡的悲慘和恐懼之中,千年來的奴役讓他們早已沒有希望,沒有任何過去的記憶。

如今,一線生機浮現。二名貴族與司卡混血卻天賦異稟、身負使命的街頭小人物,即將編織一場前所未有的騙局,進行一項絕不可能成功的計畫,只為了獲得最糟糕的代價──勝利……

迷霧之子三部曲 Mistborn Trilogy──

首部曲:
最後帝國The Final Empire

--> 博客來迷霧之子專頁 <--

------------------------


看上面的一大段好像很難懂,但實際上不是。

早在一千年前有個名叫統御主的人取得了力量,然後弄得百姓民不聊生 (?)
地位上只有三種人︰統御主、貴族和司卡 (奴隸)

這個統御了一千年的王,擁有近乎無敵的力量。司卡被奴役虐待,比一切都低賤。
而火山灰遍佈,褐色的植物、紅色的太陽,在在都說明了這不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司卡怎樣推翻暴政的故事。

看上來簡單,但實際上在故事中是一個瘋狂及不可能的事。

統御主不單如神般無敵,更創造了一眾為他辦事受他掌控的軍隊及能力者︰怪物克羅司軍團,以及已不能說是人的審判者。

且看海司辛倖存者怎樣集結一群已對生命絕望的司卡推翻暴政,打敗神一般的統御主!

對了,不得不提的,是當中鎔金術的設定異常有趣。
作者設定出一個充滿奇想的世界。某些天賦異秉的人,可以吸收各種不同的金屬,釋放出不同的能力屬性,而精通(或能吸收)其中一種金屬的人,被稱為「迷霧人」;而同時能吸收不同金屬屬性的人,便稱為傳說中的「迷霧之子」。也就是書名的由來 XD


至於迷霧之子有多強大嘛…… 這樣說吧,若一般人是一,那麼迷霧人起碼是二,而每多懂一種燃燒金屬的配合便多一個次方。
順帶一提,基本來說要不就只能燒一種,要不就全部都能燒 (爆

想想看那迷霧之子有多可怕啊 XDDDDDD

凱西爾 (海司辛倖存者) 本只是普通的司卡盜賊,一次碇裂了之後 (受到衝擊而令能力覺醒) 會成了迷霧之子,然而卻失去了深愛的妻子,於是更努力的要推翻統御主時代。

實際上本書不是有很多迷霧之子出現,但凱西爾應該是很厲害的 XD
他教導紋 (女主角,才十六歲,在地下世界生存的小角色,被凱西爾發掘出其迷霧之子的能力) 怎樣使用那八種基本金屬。

看他們各人使用鎔金術是一個樂趣 XD

-------

以下請務必看完小說後再看 XD























喂,不要偷看 XD




















啊啊啊啊啊啊!!!!!!!
凱西爾死了 Orz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 Q口O

令人驚奇的是原來凱西爾一早已預定了自己的死,並決心神化自己以抗衡那如神一般的統御主在眾人心中的影響力。

而看著紋從一開始的零知識 (鎔金能力) 到向各大名師請益,以及她心態的改變 (裝作貴女),及至和依藍德相遇,真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 (?) 的感覺 XD

基本上已把三部曲都看完了,很難對首部曲說點甚麼 (死
因為迷霧之子的架構及作者的設定絕對不止如此 XD!
首部曲可以單獨的看,但千萬千萬要把二部曲和三部曲看完,才是完整的迷霧之子啊!

如果你沒有看,絕對是一個遺憾,真的。

如果說首部曲是熱血的話,二部曲稍微沉靜下來並且面對現實,三部曲則是看到真相。

話說看完一整套後,我看著首部曲上那一句 "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 而尖叫不已 XD

反正就是,這是一套超高品質的小說 XDDDD
大推!!


P.S. 超喜歡凱西爾的 >////<
常說些不好笑的笑話 (咦),很魯莽 = =a
但也堅持要笑,因為這是統御主無法自他身上奪走的東西……

面對絕境,卻仍然沒有困入絕望,反倒從中找中希望。

他的拉和推很厲害 XDDDDDD

大戰鋼鐵審判者和統御主那兒超好看的 >___<

最後把自己神格化以讓司卡對坑統御主 >3<
我不要你死啊!
 Q__Q



接下來會是二部曲︰昇華之井的心得吧~ (灑花

arrow
arrow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