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嗯,迷霧之子一新增了一點點,就這樣。(巴

仍然是說在以下正式介紹之前。

看過一後,大抵大部份的人都會認同這是一個老梗的情節,並且作者把這情節寫得重新活過來了。
看完一後,或許你會覺得不需要看二。
但是…… 你絕對會有損失的 XD 作者的鋪排並非如此單純和簡單!
請務必要看二部曲。 (而你看完了二部曲後,我完全不懷疑你不會看終曲啊 XD)


首部曲是一個童話--好人集團犧牲了某些人、事物,打倒壞人得到了勝利的童話。
但二部曲,則要開始面對現實了︰童話之後,王子與公主結婚後,仍是要繼續生活下去的……

老實說這本書讓人看得頗難過…… 因為首部曲實在是太歡樂了 XD
但…… 也正因為有黑暗,人才會珍惜黎明……

MISTBORN2.JPG

 

Mistborn 2: The Well of Ascension

「不可抵達昇華之井,不能將力量佔為己有。」
當她手中掌握最極致、可隨心所欲改變事實的力量時
放棄,竟是唯一的選項

我害怕,我所知道的一切,我的故事,會被世界忘記。
我害怕未來的世界。害怕更可怕的末日。



不可能完成的計畫成功了,但真正困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紋和凱西爾集團成員們一起完成了不可能的計畫,殺死不死的統御主,成功解放被殘暴統治千年的國度,但也著實付出了令他們難以接受,痛心刻骨的犧牲代價。

當初是街頭盜賊的紋,如今已成為帝國中能力最強大的迷霧之子,而原被視為無能貴族嗣子的依藍德,也成為了帝國中央統御區之王。他們和推心置腹的成員們遵從凱西爾的指示,必須攜手在灰燼綿延不絕、諸事紛擾不斷的帝國裡,建立起新秩序。

重建才剛開始,內憂百廢待舉,外患卻接踵而至──克羅司怪物的恐怖軍隊、粗野蠻橫的塞特大軍,以及老謀深算的泛圖爾之王──三股強大勢力兵臨城下,準備攻擊。更可怕的是,彼此信任的成員中,出現了不知是誰的背叛者!

而紋和依藍德之間,也因為另一名有著謎般身世的迷霧之子詹的出現,讓兩人若即若離又複雜難理的關係,開始了狂風般的變化。

當所有人都猜疑不斷,情勢緊繃又危機重重時,「昇華之井」的古老傳說被視為拯救一切的唯一希望。可是,沒有人知道它在哪裡,它所賦予的力量又是什麼。只有紋的腦海中,隱隱傳來的鼓動,呼喚著她回應,做出選擇……

迷霧之子二博客來專頁

---
 

一如前面所言,首部曲是一個童話。

但現實的鐵錘也實在是敲得太大力了… orz
內憂︰真真正正的 百廢待興。統御主的極權制度被廢除,也就要興起一套新的制度。雖然依藍德是學者並一直有在研究政治及制度,但被壓制了一千年的司卡,是否能習慣適應新的秩 序?人都是犯賤的,老是把回憶美化及捉緊過去……傳說中的深闇卻又好像開始肆虐,面對這一切,他們又能做到多少?

外患︰他統御主的 XD 有三隊軍隊伺機要奪城啊啊啊啊


說真的他們的實力在經先前一役已經玩得差不多了,僅餘下的不多,頂多就是紋這一強大的迷霧之子和凱西爾的威名吧?

而且,最糟的是有內奸… Orz

以下有捏,強烈建議看過小說後再往下看~





















個人認為比第一集的層次深入︰

第一集若說是人對自己身份的認同、尊嚴和信任的話,第二集說的便是信念、信任、選擇,以及……放棄。

這一集其實是有點兒悲的。
阿沙終於能如願去傳道,但實情卻是,人們並不需要已經消失的信仰……

人們問︰統御主呢?他不再保護我們了嗎?

甚至不願意接受統御主已死的現實。
這對認為自己拯救了司卡的他們 (凱西爾集團) 來說情何以堪……



而內奸那兒更是非常精彩,也算是整本書的重點謎題之一~
最後紋得到了內奸的幫助,是本書少有的熱血部份之一 (咦



在上一集中紋終於願意去信任,然而在這一集中卻出現了另一個和她很相似的人,而她的價值觀也受到挑戰……

詹同樣也是迷霧之子,和紋一樣也是小時候的生活不好,然後覺得個人價值只有被利用這一點。
他其實是精明的,很有機心。但同樣地他的人格也毀壞了--因為在他父親來說,並沒有作為匕首以外的價值,而他和弟弟的際遇卻是天壤之別。

但就算這樣,人們仍有權選擇可以相信甚麼。

於是,紋和依藍德結婚了。(本書的溫馨部份 XD)


而到後半段,廷朵死了,沙賽德的死心讓人心酸…
一直傳揚的宣教,竟沒有一個能安慰他失去愛人的心。
到底,甚麼才是真實的?

又,一直深信不已的原來並不一定是真實的。

秘密之下永遠都有另一個秘密……

看到最後,紋的選擇卻是一個陰謀……

(抱頭)


放棄,竟是唯一的選項

到底甚麼才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所以任由事情錯誤下去…


政治、生態也愈發艱難,難道他們在殺死統御主後,只能無奈接受世界末日的來到?
結論是快看終曲吧 (巴

arrow
arrow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