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三部曲再重看一遍了。 orz
在知道整個故事的梗後,重看一次還是為作者鋪的梗佩服不已…
不單是每回的一小段某人日記或紀錄,當中的小細節也是 =]

統御主的 XD
計畫中的計畫,騙局中的騙局,祕密背後總有另一個祕密
大騙局後,又會不會是另一個騙局的開始?
務必請一定要看過後才往下看,因為被捏到了就會不好看了 >3<



 

MISTBORN3.JPG
 

計畫中的計畫,騙局中的騙局,祕密背後總有另一個祕密

她是釋放邪惡,從失敗中焚燒而生的救主
第一次,她懂得了信任
第二次,她學會了放手
這一次,換她奉獻所有

 


英雄將會到來,是所有人類的皇帝,卻被自己的人民拒絕。不是戰士,戰鬥的技巧卻不輸任何人。他會將世界的未來承擔在手臂上,修補被切斷的一切。

一場精心設計的大騙局,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後果,是否這就是早已注定的結局?

紋 無意中在昇華之井釋放了被囚禁已久的邪惡存在,迷霧開始隨機殺人,地震不斷,火山噴發,世界崩塌;依藍德因為霧靈的計謀,意外成了碩果僅存的強大迷霧之 子,卻沒有能力保護人民,阻止末日;沙賽德宣告紋是世紀英雄後,卻發現自己畢生的追尋竟是一場空,因而拒絕再成為守護者。

儘 管生存如此無望,他們還是肩負人民的寄託,試圖從統御主留下的訊息在各地拼湊謎團真相,找出拯救世界的方法。但在落灰濃重、掩蓋大地的帝國裡,無所不在的 背叛與陰謀,無窮無盡的苦難與戰鬥,讓眾人各自失去希望,迷失信念,痛苦不已。此時,已死去的凱西爾,卻突然出現在鬼影眼前?!

一 再阻撓眾人的邪惡存在瘋狂想毀滅萬物,它的強大力量由何而來,真面目究竟是什麼?沙賽德循線追蹤而去發現了隱藏了千年之久的驚人祕密,卻為時已晚;紋與依 藍德必須自行打一場不能將計畫說出口的仗,傾全力對抗那難以捉摸的恐怖怪物,以及蔓延無際的殺人迷霧,帶領人民與帝國存活下去!

這一次,他們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

依藍德在上一部曲被 GM 開了金手指 (?) 也成為迷霧之子了 =3="
而且是很強大那種 XDD  (你作弊 >皿<)@m

不過,說真的,如果依藍德沒有成為迷霧之子的話早死了,而且帝國也難以敵擋所謂的深闇 - 滅絕了。

真正的敵人身份明朗化,是一個純粹邪惡的存在 - 滅絕 師太 (喂)
也是鎔金術的源頭 - 存留的相反。

但為時已晚,滅絕加速世界崩壞的步伐,火山爆發,紅太陽的炙熱…… 而這些都不是人可以改變的。

近乎絕望,但他們仍然努力生存,尋找統御主留下的物資及訊息。


凱西爾雖然早在第一集便領便當了,但他仍深深影響著團隊︰
在這困難時刻,更要笑著走下去。


整本書同時分多線進功,粗略點來說應該是依藍德陣營 (阿依 / 鬼影) 和沼澤 (其實不算很大篇幅) 吧?
主要是看阿依、紋和鬼影、沙賽德。


鬼影路線是看他的成長。從初期因跟著叔叔歪腳而加入反統御主陣營的鄉下小伙子,到上集因自己明知叔叔會死的情況下逃走,愈發覺得自己能力不足的錫眼,於是恍若懲罰自己般保持驟燒,努力要把能力運用到最多最盡。

然後他差點誤入歧途了 (掩)
滅絕真的很懂人的慾望……對他們耳語,把事情推往自己希望的方向去。
還好在最後醒悟了……


阿依和紋則在最後一個 (統御主留下物資的) 地點和佔據了該地的聖務官周旋,更因為實際上 (兩人被分開了) 和滅絕的緣由 (說出口會讓滅絕知道並影響)
還有他們之間的信任不是蓋的啊啊啊 XDDDDDDD

(凱西爾,你的確是改變了許多的人啊~ >////<)

紋學會了信任,然後兩人最後一次 (也是第一次?) 的跳舞讓人會心微笑 =]
尤其阿依還特地借了書來 XDDDD

啊,還有其實存留的死很是黯然……
明明已沒有力量了,明明已衰弱得無法再做甚麼了
他 (或她?) 卻選擇了出現在近乎絕望的依藍德面前。

不敢說存留真的帶給了依藍德甚麼,但總覺得如果那一刻存留沒有出現的話,未必故事如斯發展……


最後的結局應該沒多少人猜得到 Orz
雖然悲傷,卻已是好的結局……
世紀英雄肩負上責任,然後把世界弄回原本的模樣--一個黃色太陽,綠色植物以及看到星星的世界。
(在這兒又看到以前作者鋪的梗 orz)


啊啊,預言的超準確讓人驚訝,沒有提到性別是有原因的 orz
還有就是,沒有一個真正正確,但卻都有其存在意義,這也回應了沙賽德在二部曲和終曲中一直尋找的答案。

還有世紀英雄為統御主和沼澤的 "解畫" (說明他們所做的) 為他們洗脫了惡名 =w=

原本 (第一集) 很不齒統御主的,但到頭來其實他是一個好人 (掩臉)
他已經盡力了……
而且在看他留下的金屬片,有掙扎、有軟弱,但最後仍為了 (過去一直看不起的) 人類做了很多…

沼澤的話,最後拔耳針那兒實在是太 GJ 了!
愈是多金屬椎,能力愈強也愈是受到滅絕的影響,普通的審判者好像是四~六根吧?但沼澤身上好像有廿多根 囧
甚至到後面幾乎滅絕都直接使用沼澤的身體了 = =
(而且滅絕的意識令沼澤也喜歡那頹廢的美了 囧"

一直忍耐著、忍耐著不被滅絕侵蝕…
正常人一早就放棄了自己的意識了,畢竟滅絕太強大。眼看自己做了自己不想做的事也無力抗拒,但別說死了,連一根指頭動一動都立即失去身體主導權……

沼澤 Q___Q

坎得拉的部份也讓我感到深刻…… 坦迅與紋相處了一段日子,愈發像 "人" 了……
政治生態也很現實說… >__<"

說到血金術,非常諷刺地它把不是人的坎得拉變得更像人 (各樣的意識祝福),同樣地也把人變成不是人……

--

紋不是海司辛倖存者的繼承人,而是統御主的。
(尖叫)
仔細想想的確是 orzzzzzzzzzzzzzzzzzzzzz

政治實在是一個謎。

並且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是正確的。(統御主、紋、尤門等等)

以高壓、或是偽裝著從前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或許我們安心了。

但…… 依舊改變不了世界仍在往前走的現實。

沼澤經過某村時,村民都問他統御主是否會回來,他們怎麼辦等等
沼澤安撫他們後,卻是心想,其實他們擔心的都已經沒所謂了,因為外邊已被灰燼吞噬,世界即將崩壞。

……是不是,我們有時也會像村民這樣,只看見眼前卻看不見周邊環境?


此作一直強調的,每件事皆有後果。

然而遺憾的卻是我們總是很難看到最後 (最長遠最終的後果)
這就是人……


甚麼才是正確、真實?

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斷定選擇的對與錯︰
我該走那一條路嗎?我這樣做正確嗎?

卻太習慣去評論別人所做的對與錯……

願 正義、真實都在耶和華我們的神手裏……

arrow
arrow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