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歌,真的可以改變甚麼嗎?

---

「岡崎先生,會有人明白嗎?」

「告訴我,有人聽得懂吧? 現在聽著這張唱片的人,告訴我吧! 你能明白嗎?」

--

「如果我的勇氣是魚,反射著陽光的河面都會由於其巨大與朝氣而更加耀眼吧。」

 

FishStory.JPG



《Fish Story 龐克救地球》BY 伊坂幸太郎

這是伊坂的短篇小說集,共有四個短篇故事,分別為《動物園的引擎》、《Sacrifice》、《Fish Story》、《洋芋片》。
四個故事沒多大的聯繫,不過都很好看 >/// (其中大推 fish story!!!)

----

順帶一提,fish story 已被改編為電影 ,我還沒看 XD 但大致看過簡介和別人的心得,應該不錯看~ =]

------
《Fish Story》
「如果我的小說是魚,想必連海裡的魚都會懾於其吹牛皮之誇張程度與尾鰭的巨大而游上岸來訴說著未來吧。」紅不起來的樂團,在解散前所錄製的最後一首歌,卻在冥冥之中改變了這個世界的未來……。

一首歌,貫穿起三段時空。

「如果我的挫折是魚,無論河川或大海都會由於其悲痛與滑稽而不再提供棲身之處吧。」

不必多說也知道,紅不起來的團 (甚至是藝人) 多的是。就算有實力,但沒有幸運、機遇…… 也不過是云云無名樂團之一。
銷售數字決定了樂團的生死,但這又是不是代表這樂團的價值呢……?

「岡崎先生,會有人明白嗎?」

「告訴我,有人聽得懂吧? 現在聽著這張唱片的人,告訴我吧! 你能明白嗎?」

----

「如果我的孤獨是魚,想必連鯨魚都會懾於其巨大與猙獰而逃之夭夭。」

「如果我的勇氣是魚,反射著陽光的河面都會由於其巨大與朝氣而更加耀眼吧。」

經由蝴蝶效應,把孤獨傳遞給另一個,亦把勇氣傳承……
也許你以為不可能的事,沒有想過的事,卻在世界上另一處悄悄萌芽。

有些事情,用心,熱情,就算在這一刻沒有人明白,但…… 或許是明天,一年後,十年後,總會有人明白、感受到的。

「重要的不是從事哪一行或是甚麼頭銜,而是自己做好準備了沒。」

今天,你準備好了嗎?

----

回應文首的問題,原來一首 PUNK 歌真的可以救地球 (笑

以下轉自 http://home.books.com.tw/collection.php?id=323848
伊坂幸太郎也絕對沒有意料,他寫的預言會成真,他心中的「神」(Bob Dylan) 真的能拯救地球:在21世紀的現代,地球滅亡的主因已經不是戰爭或疾病,而是氣候嚴重暖化,所以,今年哥本哈根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便以 Bob Dylan在1962年創作的《A Hard Rain's A Gonna Fall》做為的主題曲,欲喚醒世人對地球暖化的環保關切。這不就是「一首歌救地球」嗎?

管它曲風是Punk還是Folk Rock,能救地球的就是好歌啊!

伊坂幸太郎,超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