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之猿》BY 伊坂幸太郎

「也許,說故事就能拯救一個人」
Save Our Ship! Save Our Souls!


齊天大聖孫悟空╳足不出門繭居男╳三百億日圓消失奇案
有一種故事,有著完美的神、萬惡的魔,以及真實的人生

SOS.JPG


【娛樂X實驗】
伊坂出道十年薈萃
同時滿足作家寫作玩心與娛樂讀者之終極目標
本作為伊坂幸太郎與漫畫家五十嵐大介以「孫悟空」為起點,各自完成的獨立競作

§ 我的故事──
我是遠藤二郎,不起眼的家電量販店店員。我疑似擁有吸引走投無路者的神祕體質,曾在義大利見習神父降妖除魔之術,多年不見的邊見姊聽到傳聞找上我,要我救救她那個成天宅在家,陰沉抑鬱的繭居族兒子,說是被惡魔附身了。而我在他房裡發現一本文庫版《西遊記》,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 猴子的故事──
我乃齊天大聖孫悟空,且聽我說個因果輪迴的故事……。有個堪稱「死腦筋」代言人的五十嵐真,是個凡事訴諸科學理性的系統工程師,為了查出事件因果,他恐怕連當事人上完廁所擦屁股的姿勢都要研究透徹。這回他奉命到菩薩證券調查一宗三百億日圓瞬間消失的奇案,卻遇上各式各樣的「非現實生物」,豬八戒、蜘蛛精、牛魔王,乃至於我本人──齊天大聖孫悟空……

孫悟空、繭居男與瞬間消失的三百億日圓
這樣的故事,你們信嗎?

以上簡介自博客來

---------

伊坂出道至今自詡最接近「理想型」作品

伊坂啊伊坂,我猜不透你 XD
如上面所言,本作為伊坂幸太郎與漫畫家五十嵐大介以「孫悟空」為起點,各自完成的獨立競作
創作主題分別為「猴子」、「孫悟空」、「驅魔師」關鍵字,其實是蠻有趣的企劃 XD
小說中遠藤看到的景象其實都是漫畫家那邊的圖 XDDDDDDDD


個人來說有點微妙 XD
主要是因為理解有點亂 (巴

但是感受是有的,伊坂想表達的其實都八九不離十 XD

---

先來個簡短的劇情簡介。
我覺得劇透與否不太要緊,因為作者要表達的都在字裏行間 (?)


大概就是雙線發展,一為「驅魔師」的遠藤二郎,二為五十嵐調查三百億元消失的視點。


遠藤二郎算是一個個性頗軟弱的人,無法對聽到的呼救聲視而不見。
之前曾到海外去學畫畫,也因種種原因當上了驅魔師……

現在受到了親友邊見姊的委託而去看繭居族孩子。


而五十嵐,為了調查為甚麼會發生令三百億元消失的失誤,四處奔走。
卻看到了眾多難解的事……

蜘蛛精? 牛魔王? 這是怎麼一回事?

是那個聽到人們心中 SOS 的猴子,孫悟空做了點甚麼嗎?

----

其實到最後收尾我還是不太能確定前面的怎麼了 (巴

大概那猴子視點是真人想出來的? XD

其實真人面對巨大的流向很是無能為力。
但他有在仔細觀察,並非完全的視而不見。

到了最後遠滕去對答案的時候,可以看出真人其實有在留意很多的事。

心中積壓了很多很多,但卻無法去說出來或是改變甚麼…

也可能這才是所謂真實的人生……




總覺得其實遠滕也是蠻悲觀的 =v=~

對無法視而不見的自己感到軟弱,但也想要做自己能夠做到的
到他後來應該是積極了? 賣冷氣或許也能夠救了某個人~ (意思大概)

不要輕看自己能夠做的,或許因為蝴蝶效應的緣故,世界可以因你而微笑 =)

-------

或許每個人的內心都在呼叫著 SOS (求救)
可是在這個太多資訊太過忙碌的世代中,SOS 的訊號顯得愈發的微小……

只要有原因,那麼問題就能解決了嗎?
把某某突然發狂斬人,歸咎於兇手的背景、心理變態……
把所有事情系統化了,塞進框架中了,然後人們也安心了……

SOS 的聲音,你聽到嗎?

----

人生不能被簡化。

但現實卻是,愈是簡化的人生仿佛愈是輕鬆。

然而「輕鬆」的人生,又是否代表「滿足」的人生呢…?

記得某本伊坂小說中有說過,視而不見也是一種勇氣
但… 以後請不要為曾經的勇氣去事後後悔 =3=

該做的,與不該做的,該說的,不該說的,實在是需要莫大的智慧……


SOS 的訊號再微小,我也相信上帝能夠聽見!

而也總有些事,是只有我們能做的 =)


拯救世界,或許也不是那麼的難--只需有心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S之猿 伊坂幸太郎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