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The Rithmatist》by 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數百年來,合眾島國依靠名為「陣學」的強大魔法維持秩序。
陣學師們不分晝夜地在魔塔外圍繪製陣圖,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邪惡力量禁錮其中。
如今,這道牢固的防線因魔法學院的學生接連失蹤出現漏洞,
而一名擁有天才智慧卻沒有陣學能力的少年,竟成為數樁案件的關鍵解謎人物……


在美利堅合眾島上,被神主選中的陣學師既尊貴又強大。數百年來,他們手中的粉筆為島國提供充足的動力;而他們所繪製的陣法,更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可怕怪物──野粉筆精,被封印在無人敢涉足的魔塔之中。

喬依.薩克森是亞米帝斯學院的普通學生,夢想自己能陣學師一樣畫線造物,儘管他畫的線條沒有半點魔法力量。一日,校園內傳出陣學學生離奇失蹤的消息,為了找出失蹤者的下落,喬依被指派與費奇教授共同調查,然而能指引他們發現真相的,只有一條用途不明的神祕線條!

隨著失蹤案接連發生,不僅學院裡人心惶惶,島上的居民也對享有特權的陣學師越來越不諒解。在不安對立的氛圍中,一心想釐清謎團的喬依,渾然不知他與神祕線條間的連結,已讓自己墜入致命的陷阱……

簡介 FROM 金石堂

--------

我掙扎了一下這本分類該放奇幻還是推理 XDDDD

某程度來說這其實也算是推理,因為主線是要找出學生接連失蹤的原因和兇手 XD

(或許稍後會再開一個分類是給山神吧… 但奇幻這個就會一下子很空 orz 還是算了吧… =3="



自打臉,這也是系列嗚嗚嗚


有很多人把這本拿來和哈利波特相提並論,同樣是魔法 (算是吧?) 及學園為主要場景~
而陣學師最最重要的是關於「陣學」的設定︰圓為基礎,再在這加上直線來加強強度 (感覺類似盾…)
然後可畫各樣圖案 (如騎士、海怪、獨角獸諸如此類的)


……大家有玩過天下太平這遊戲嗎? (巴


呃嗯,總之雖然看上去陣學、用粉筆畫出來防禦攻擊有點兒戲,但在實戰中是很認真,也很可怕的 Orz (後期看到實際大戰)

雖然光看粉筆精這名詞覺得沒甚麼大不了,但請先有粉筆精都是有著強大攻擊力的這認知 =3="


書裏還有趣地在章前放了很多很多基礎陣學的圖和解說,讓讀者們一起加入亞米帝斯學園 ☆

----秒懂梅樂蒂啊!!不想上課啊!QAQ (巴

其實是很有趣的,也明白了學習畫愈完美的圓就愈有利的原因
不過海量的圖讓我心力交瘁… Orz (上課恐懼症)


嗯,陣學能提供動力,也確保對怪物‧野粉筆精的封印~ 所以陣學師是一個很重要,尊貴的身份,也只有被挑選的人才能有這能力


 數百年來,合眾島國依靠名為「陣學」的強大魔法維持秩序。
 陣學師們不分晝夜地在魔塔外圍繪製陣圖,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邪惡力量禁錮其中。 (from 文案)

---

嗯,說回書的大概內容~

亞米帝斯學園是七大有培育陣學師的學園之一。
除了一般的課程,也有陣學專門的課程~

嗯… 比喻來說就大概是金色琴弦、星奏學園的音樂科與普通科?
通常兩邊沒甚麼交往,陣學師學生也較高傲~ (Proud of 自己的身份)

主角喬依是普通科學生,可是一直對陣學很有興趣,也是有天賦才能的 (對理解陣學,及畫圓 XD)
但沒有得到祝福的他並沒有陣學能力,這反倒讓他成了一個笑話、怪人。

因著父母在學園任職,喬依能夠在這可說是貴族學校唸書,但他卻老是放下自己的學分去蹭陣學課的旁聽

然而一直頗為友善的陣學老師費奇教授,卻被新來的陣學老師納利薩教授給挑機 (踢館) 成功了
於是對喬依來說僅有能接觸陣學的機會也沒有了……

幸好的是,彼時接二連三的有陣學學生失蹤,於是喬依得以被指派去幫忙剛被踢下位子的陣學老師~
也因此和因成績不好而需補習 (貌似是女主角) 的梅樂蒂認識結交了~

梅樂蒂要補習是有原因的 XD
而她會討厭陣學也是有原因的 (那堆圓圈和線條,我看得凍末條了 XDrz

因她對陣學的規則不以為然 (為甚麼非要畫一個完美的圓不可)
但卻對造物線頗有心得 (可理解為天下太平的怪物 XD)

一般來說,造物線只能下簡單的命令,但梅樂蒂的卻彷彿能下複雜的指令

…嗯,上帝關了你的一扇窗,總會在另處開另一扇窗 XD


總而言之,這樣那樣 (喂) 他們愈來愈接近真相

(一邊看他們分析案件,從地上殘留下來的粉筆痕跡推理出案發情況~
話說看到這我才理解到陣學是多麼的重要 >_<
野粉筆精真的好可怕啊!

最後很有爆點 Orz

----

因有著濃重的推理成份和有趣的設定,所以個人還蠻喜歡的~

不過想必我沒有做陣學師的天賦 (抱頭
看到那些說明怎樣才能令該陣法 (?) 更堅固的原理,我秒懂梅樂蒂啊啊啊 orz



主角喬依是一個古怪的人,明明就沒有主神的眷顧 (沒有陣學能力) 卻又對陣學非常有興趣
想必很大的原因是喬依爸爸影響了兒子~

(個人覺得特製粉筆會影響陣法 =_=+  <-- 希望不會被打臉 XD)

很有趣地,作者沒有為他開金手指讓他成為陣學師 (再次去教堂進行儀式試試看有沒有陣學能力) 
但明明就有看到黑影 XD

……嗯這應該也是伏筆 =V=


而對犯案的犯人,沒想到 X 1000 Orz
(竟然自是一開始便一起調查的警官啊啊啊 囧

當然說白了其實很合理 orz

最後的攻防戰十分精彩!!!!

然後成功把失蹤的孩子救回來,可喜可賀~~

---

其實山神的書最後往往令讀者驚奇,所以大家也一定會往 tricky 的方向想

而最後來的反轉再反轉… XD

那個一開始去踢館把好人教授 (費奇) 擠下來的人,有著傲慢自視甚高等等,從戰場上回來的
在警官與喬依他們戰鬥時有掙扎了一下,不過很癈地退場
讀者們都知道這是要讓好人教授堂堂登場大展身手 XD

…… 之後再來個大反轉… 原來那教授已經被野粉筆精 (抑或該說是忘魔?) 佔據了 Orz

如果成功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_<
魔塔的防線將因無法得到補充的陣學師而漸漸崩潰 >_<
而且最可怕的是敵人正悄悄內部侵入,了解人類知道甚麼,並且作出破壞而人類不自知…

(好可怕好可怕 orz

在喬依細想下察覺到的真相,立刻就跑去和梅樂蒂並肩作戰,超熱血 QAQ

期待喬依以非陣學師身份繼續活躍 >333<

(呃啊,不過覺得有可能之後山神會替他開掛 Orz

---

裏邊提到那些令野粉筆精、忘魔 (?) 害怕 (?) 的是齒輪、時間。
因為那是人類創造的--在時間切害了,儘管一秒或一分鐘並不任何重要性。
這些在人類手裏有了生命的事情成為了定律,讓外來者不安、困惑、害怕。

因為不曉得、不認識,所以害怕……
而如果認識了、曉得了,又會……?

期待之後~~~~

---

這兒快生草了,來更新一下~~
 

arrow
arrow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