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者傳奇:鋼鐵心 Steelheart》by 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迷霧之子」系列作者,生涯最快突破百萬銷售之作!
布蘭登.山德森全新打造超級英雄傳奇!
惡人肆虐,英雄必起!異能者與凡人的對決,一觸即發!

我見過鋼鐵心流血。
十年前,名為鋼鐵心的異能者占領了新芝加哥,
從此城市變成不見天日的鋼鐵之城。
那個晚上,包括我父親在內的許多人都死了,唯獨我活了下來,
只有我知道這個刀槍不入的統治者其實也有弱點。
我見過鋼鐵心流血,也準備看著他再次流血。

----

我叫大衛.查爾斯頓,在新芝加哥街頭求生存的平凡人。
十二年前,迸現天際的血紅色禍星,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邪惡的異能者出現,他們恣意掠奪、殘暴殺戮,
各國政府唯有被迫妥協,人類鎮日生活在恐懼中。

鋼鐵心,芝加哥新一代的統治者,
他不僅擁有讓城市變成鋼鐵的強大異能,能徒手致人於死,
更可怕的是,他完全沒有弱點,就連最先進的武器都傷害不了他。
在鋼鐵心占領城市那晚,我親眼目睹他殺死了我的父親。
同一時刻,我也看見他流血。

我將大半人生,研究如何消滅這些殘暴的異能者。
最終,我找到了「審判者」──一群暗中對抗異能者的民間組織。
以肉身對抗異能或許毫無勝算,但我知道鋼鐵心會流血。
我也準備讓他再次流血!

簡介文案 FROM 金石堂

-----------

說在之前。

不得不說有種狠狠地被打臉的感覺。
猶記得我在迷霧之子中說過作者很有良心,只有三部曲云云

我錯了,現在幾乎每部都是一個坑… Orz

那個,迷霧之子系列還有不同時代 (?) 的預定 (諸如執法鎔金)
王者之路的十部曲也先別提
邪惡圖書館也完結了

但,我看完審判者傳奇︰鋼鐵心、陣學師︰阿米帝斯學園才知道它們都是坑 (系列) orz

山德森先生… 我知道你寫書的速度很快,但可以請你不要同時開坑嗎 QAQ
不讓人活了嗎 QAQ 沒位子放書,心好累…


作者很有自己的一套風格 (諸位有看的都知道一定有 tricky 顛覆位 XD)
並且,強烈懷疑作者非常享受讀者們看到最後 "啊" 的一聲 XDDDD

(每一個作品也是啊 XDDDDDDDD)
啊不過邪惡圖書館和破戰者我沒有看~

-----

因之前復活節假期前看完了王者之路,然後就打算在假期把放置了好久的鋼鐵心和陣學師先給 KO 掉
(個人看書的次序是︰ 王者之路 --> 鋼鐵心 --> 陣學師)
如無意外應該會打上面這三本的心得~


先來鋼鐵心先~ (陣學師和王者之路稍後~

有聽說過這本書的電影感十分重,而我個人的感覺是… 比較偏向年輕或者算是青少年的~

因為才剛看完王者之路,鋼鐵心那薄薄的一本實在是不夠看… XDDD

而比起 哈利波特 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鋼鐵心的設定無疑更直接、爽快
(純爺們超能力者直接統治城市…)

一如書的簡介,就是突然有部份人得到了超能力,然後有些人開始了極權統治
(背景算是近未來? 都是現實有的城市~)

而主角背景也是很一般的設定 (喂)
孩子時目擊超能力者作奸犯科殺害親人已又僥倖不死,並且看到了鋼鐵心流血的一刻

那個異能超強、用甚麼武器攻擊也沒用的鋼鐵心耶!!

為了復仇,主角努力地活下去、學習技能、調查異能者。

終於就在書的開頭加入了一個反異能者的組織 =v=~


過程就恕不多提,反正主角的目標是要殺掉鋼鐵心~


由加入,到爭取組織的信任,共議要殺死鋼鐵心等等
不啻是一個漫長又艱鉅的步驟 (好吧其實並不是 Orz

主角手上對各異能者的情報十分驚人 (當然他報仇的執念也十分驚人)
這讓他在組織中能夠提出可行的建議,也算是接觸到審判者組織的機密

(嗯… 審判者組織這樣大丈夫? orz 或許與篇幅有關,但不是有點太鬆懈了嗎 orz


他們的計劃是捏造一名強大的異能者來挑戰鋼鐵心 (引鋼鐵心正面對抗),
卻又要在最後讓大眾知道殺掉強大異能者的是普通人 (而非異能者弱肉強食)
……真麻煩啊 XD

而與鋼鐵心戰鬥的最後一役中審判者們實驗 (O) 各種鋼鐵心的弱點
最後當然是靠著主角殺掉鋼鐵心了~

一如往常地有爆點有伏筆 Orz

嗚… 我恨還沒出完的系列書。

-------------------

以下為感想,個人喜好有 =3=







平心而論,我不算太喜歡這本書。

設定 (文案那些) 一開始是覺得很有趣的 (所以才會手滑訂下來)
不過一邊看一邊有點討厭主角… Orz


或許是鮮少在山神 (作者在愛好者間的愛稱 XD) 筆下有如此主角吧?
或許是寫給青少年看? 雖然一整個很有畫面感但就是覺得缺了點甚麼 Orz

(啊那時我剛看完王者之路,所以比較上來就很感到取向的不同…
而且用的是現實的地方芝加哥,感覺上很有前設 @@"


說回設定 XD

因禍星影響 (大概是有一天流星掉下來後某些人就突然得到了超能力 = 異能)
而異能者憑藉自己的能力去掠取,各地都陷入暴亂

各異能者能力不一樣,有些很逆天,有些則很常見
但同樣的是異能者通常都是有弱點的--很公平很合理對吧?

=___=" 但那些弱點可以是毫無邏輯的 Orz

(不過主要異能者夜影和鋼鐵心的弱點很合理,非常合理就是 XD)

例如主角最大的武器就是他對各異能者的能力知之甚詳,尤其擅長分析~
(不過他輕浮的性格還是讓我… Orz


嘛鋼鐵心的弱點倒是提示很足夠 XD (中段提到鋼鐵心定時找人拍宣傳片 (?) 我就知道他想要別人畏懼他了 ww
只是我覺得有點鳥… orz (尤其是大衛殺死他的方法 orz
(只有他自己才不會怕自己,所以讓他把反彈的攻擊打到自己 <-- 呃啊啊 orz

…… 呵呵也是不然很難收尾 (生硬地轉回來


當然爆點還有 教授與梅根都是異能者,而梅根更是鋼鐵心的頭號手下,熾焰 Orz
嗯,為下集的鋪陳 orz


名字的縮寫是 PhD,所以又被稱為教授 (這個取名好帥 XD)
也是審判者組織的始創人之一~

組織的三大 (機密) 發明,讓普通人得以在和異能者對抗,都是全靠教授 >_<

(雖然真相是… 那些都是教授的異能,只有異能才能對付異能?

-------

相信看的人很自然的會聯想到 X-MEN 變種特攻?
其實相似的不太多 =3="

但有一樣頗有趣的設定,就是原來 異能者用能力時個性會變得暴戾
是因為能力帶來的狂妄嗎? 還是因為禍星帶來異能的同時也侵蝕著人的意志?
我沒有上作者的網站也沒有和人討論所以不確定~ 不過或許是之後的梗吧… @_@

第二、三集的書名應該也已經確定了,分別是
Firefight (January 6, 2015) --> 熾焰
Calamity (Forthcoming, 2016)  --> 禍星

這… 總覺得被劇透了甚麼… XD

話說,大家都會自動地猜測山神鋪的梗吧 ww
期待再被驚喜到~ --> 讀書愈看得多,就愈難找到這種驚喜 -v-~

 

arrow
arrow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