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保鑣救殺手 The Hitman's body guard》



全世界最頂尖保鑣Michael Bryce(賴恩尼諾斯 飾)接到歷來最荒謬嘅任務——

目標 : 護送老細由英國往荷蘭海牙國際法院
風險 : 東歐獨裁者旗下攞命僱傭兵沿途追殺
老細 : 保鑣業界死對頭─金牌殺手Darius Kincaid(森姆積遜 飾)!

保鑣同殺手是多年宿敵,但同樣賤格唔收口,初則你串我我串番你,繼而有你冇我!
但係既然坐埋同一條船,唔想攬炒,只好一邊互X一邊盡快完成任務。
邊個估到,一段世上最矛盾又最曖昧的關係,由此展開…?

------

內容大概是,某東歐獨裁者上了國際法庭,然而欠缺證人 (出庭的証人都被買兇殺了)
在最後關頭好不容易找 (要) 到 (脅) 一個握有證據的頂尖級殺手做證,需在緊張限期內到海牙出庭

然而,那怕 CIA 安排了警衛護送,仍免不了情報洩漏…
於是保護小隊唯一生還者,找了信任的保鑣 (3A 的 XDDD) 


毫無疑問是爽片 XD
動作喜劇~

個人覺得還好,可惜因遲到所以看不到前面部份
對保鑣的能力評價因此有所偏差 =3=
不過笑點爆炸場面等等一樣不缺~

以下劇透看後感想,不喜勿拉下~
























其實,覺得保鑣巨煩啊 XD
老是提過去 3A 甚麼的,沉醉在過去的輝煌中 (而且從事要思慮周全才行動)
(前面保鑣威風厲害的部份我沒看到 Orz

反倒是殺手,直覺式的行動,很多的骯話 (喂),個人的價值觀,不禁讓人思考,所謂的壞人是甚麼呢~

記得電影中有提過,壞的是 殺人的人 ,還是 保護壞人的人 
(保鑣也曾接過一些 "做的不是好事的人" 的工作)

撇開這一點,光說該東歐獨裁者
就算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他罪無可恕,然而沒有證人 (全被他派人殺了) 無法入罪,法庭無法制裁他,又是否代表他無罪?

諷刺的卻是,由一個滿手血腥的殺手—以釋放他被當局捉拿作把柄的妻子作條件—去作證,而護送甫開始內鬼 (毫無疑問是理當正義的當局高層) 就把能做的都做了

保鑣呢? 是否 "保護" 比 "保護甚麼人" 來得重要? 以此自恃自己是正義之士?

(好吧… 他巨煩也是真的 XDDDD

我原諒你! --> 一秒激怒女士的說話 XD


電影中前後呼應的細節笑點頗多~

哎黑澤笑死我了 XDDDDDD
殺手取子彈時打給老婆、給老婆送花、拿出證據指控獨裁者等等,讓人對 "殺手" 改觀~ 並非冷血無情、只為金錢工作~

----

一邊看一邊想到 神通小偵探 QED (41期) 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CMB (19期) ,也是類同~
一個主導三萬人虐殺事件的前總統被捕,然而應該交由國際法庭、抑或本國的人去審訊呢?

--

也想到驚悚樂園的覺哥的話~

「那為甚麼在現實這個更大的舞台上,卻不是這樣的呢?」
「難道這麼簡單的道理,只有在此時、此地,才會變得黑白分明?」


世界並非非黑即白…… 
反而是,甚麼時候我們才願意多想一點、少說一點?
假使人人都把雙重標準拿走,或許世界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