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賀文 – 理由

------------------------------
木製的大門緩緩地被推開,他,將走進另一個世界。
------------------------------


──西流魂街1地區“潤林安”。

「獅郎仔── 我回學校了!」清亮的嗓音飄盪在清晨的空氣中。
一個束起辮子,黑髮及肩的女孩子對著某家的大門如此大喊。

在裏頭那個每次也會抗議的聲音傳出之時,她便飛快地拿著小包包轉身跑開︰
『一、二、三……』她在心中默唸──

「別再叫我獅郎仔!」果然,門邊站著的一個白髮少年交叉著手,立即不滿地抗議。

愉快地拿向著他用力揮手,她說著那始終如一的話︰「在放假的時候我會再來玩的!」

「別再回來啊。」白髮少年則是把手放在嘴邊,對著已然遠去的她呼喊。

目送著她慢慢地消失在視線外,他便愉快地轉身回到屋內。

...
......
.........

一直在附近偷聽的人們,默默地看著這個上演了n遍的情節。
他們每隔個一段時間便來演這一場,不會感沉悶的嗎?他們納悶地想。

一直十分關注這事兒的眾人,熱切地圍在一塊兒討論。「桃子也真是的,老愛逗小伙子呢……」住在雛森旁邊的大嬸如是說。而住在日谷旁邊的大叔也感慨了一下下︰「日番谷還是小孩子吧,老以這樣的方式吸引小桃的注意……真是──」
「哎呀,大概他還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吧……」「唉……誰來教他怎麼把美眉啊!」

就在他們正要說到「把妹六十四招」和「戀愛心理學」的時候,突然,一聲破空聲劃過天際。
──「哎呀──好痛!誰丟我石頭!」「嗚啊啊──是獅郎仔啊──!」
瞥見了他手上還拿著數塊小石頭拋弄的玩著,這群人有志一同的作鳥獸散。

「……我聽到了啦。」不過他們說得那麼大聲,看來是怕他聽不到才是吧?被稱呼作「獅郎仔」白髮少年‧日番谷冬獅郎瞇起雙眼,看著這群鄰居再度在遠一點的地方聚集起來。

望著他們,日番谷露出了一個頑皮的笑意︰「你說,以我的腕力,能不能夠把石頭丟到你們那兒呢?」手一施力,小石以一個漂亮的弧度飛離他的手心。沒有回頭,他已轉身預備回到屋中了。就在他踏進屋才一步的時候,預期中慘叫聲也在村子迴繞不息……

三姑六婆的七嘴八舌、石頭的擊打聲和眾人的慘叫聲,交織出這兒的平靜,還有,冬日的一絲暖意。


---------------------------------
很久、很久以後。
男孩愈來愈不安。
因為女孩每一次回來相隔的時間愈來愈長,
留在村子裏的時間卻是愈來愈少。
村子仍舊是和平、熱鬧的,但卻總像少了甚麼般──

村子的人見到女孩時間愈來愈少了。
其他人像忘了她這麼一個人般,她的名字、她的事不再在村中被人論說。
只有一個男孩,常常不自覺的在眼光停駐在通往瀞靈廷的大門。

日子不斷的過去。

男孩的心,也不知不覺地,愈來愈冰冷了。
---------------------------------


這天,和過去的每一天其實沒有甚麼分別。

「獅郎仔。」從後方聽到有人呼喚自己,日番谷便停了下來。這熟識的語調,那是……婆婆!

婆婆。那個從他張開眼後,便一直照顧他的婆婆。
……也是,一直看著他和桃的婆婆。

正當他尊敬地到她的身前躬身時卻被她輕輕的阻止。
「今天是你的的生日喔!要當大人了喔!」已經滿頭銀絲的婆婆,顫抖的手輕輕的撫摸著日番谷柔順的白髮。小小地皺著眉,他低聲地抗議︰「就是嘛!我是大人了,婆婆……不要像小孩子般揉我的頭嘛!」但婆婆卻只是呵呵笑,沒有理會。

「來,回家吧。」牽著他的手,婆婆帶他回家去吃為他而準備的食物。

滿足地倚著婆婆,日番谷不經意地望向那像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也不經意地看到了一個疾行而來的黑色人影。

「獅郎仔!」抱著一小包東西,仍然穿著死神服的雛森喘噓噓的呼喊著。
「嗄、嗄……這個、拿、拿好,生、生日快樂!」一邊大口喘著氣,也不忘把禮物給送出。

無言地拿過禮物,日番谷卻看見了她臉上那揮之不去的疲憊。這是,他從來沒在她身上看過的,倦。
他不自禁地伸手撫向她的臉,但她卻已經臉容一整,裝出一很有精神的樣子。
「呼、呼……反正就是這樣,生日快樂唷!……現在我要先趕回去了,我們下次再聊吧……」沒有久留,她就這樣,再一次從他的視線中消失。

望著自己的手,他慢慢地捉緊手,恍若想捉緊那曾經停留在他手中的,她的衣袖。

溫暖的手安慰地拍著他的肩,一直看著他們的婆婆拉過他來,讓他伏在她的身上。
「她有她的責任需要負責,也許,你的捉緊只能放手。」也許是的,但那一刻的沒有捉緊,卻令他很後悔──後悔,也許這是唯一能問她︰『你怎麼了』的機會。

婆婆仍是一直的抱著他。

「當死神所需要學、需要負擔的東西,遠超過你所想的。而且要在那裏生存,更是需要……」

停頓了一下,婆婆突然問道︰「她的倦,她的淚,你願意替她擔當嗎?」

「當作是我的自私吧!我一直也很擔心桃子會承受不了,或是被那兒污染了……但如果你和她一起,我便放心了……」婆婆微微的一笑︰「別以為婆婆不知道,你這孩子可聰明得很呢。而且很會看穿別人的心中所想……」

「這是婆婆對你的請求,你……可以答應婆婆,好好照顧桃子嗎?」


-------------------------------
是的,我願意。
-------------------------------


       ....................
          不斷從天空而降的太陽鬃毛,
         讓薄冰所留下的足跡都逐漸消失。
            不要害怕遭到欺騙,
          因為這世界就建築在欺騙之上。
       ....................



《理由》‧完。



終於完成了… Orz
(非常感動 XDD

其實這是昨天在下班前完成的 = =+
不過要待今天才 PO 上來 ︰)

當然,我知道自己寫得不算好 >"<
而且也非常的短 Orz
自己預期中會寫的東西也大多沒有寫出來 (死

不過當作是紀念吧~ ^^
畢竟很少會玩得這麼瘋的 XDDDD

小白,生日快樂 ^^
還有,聖誕快樂。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