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轉載自我的信箱 ︰)
(還是完全複製 XDDD

作者︰施以諾

 

 1. 橄欖出版社的同工幫我申請了一個部落格----作家與治療師的心靈左岸 (http://album.blog.webs-tv.net/enochs),裡面有放近幾期的小牧童說故事電子報,並會陸續更新,歡迎大家上去逛逛(該站文字版權歸橄欖出版社所有^_^)。

 

2. 本期(233)電子報節錄自【氣質,是最好的名牌】,橄欖出版社出版。

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_^ 新年平安

**本專欄附有優美背景midi 

 

 

本電子報的首頁、書評及留言板 (<----游標按藍字部份直接進入^o^)

小牧童說故事(233)~ 三顆珍珠

作者:施以諾

發行日期:2005.12.25

 

相傳,在耶穌降生時有一群博士去看他,獻上了黃金、乳香、沒藥做為賀禮,然而,有另一位博士帶著三顆珍珠做為禮物也準備去朝見祂,但他中途遇到了一個帶著個瘦孩子的可憐寡婦,於是便分了一顆珍珠送給她們過冬,但也因此耽誤了行程。

他好難過!因為等他帶著僅存的兩顆珍珠到伯利恆時,約瑟和馬利亞早就帶耶穌走了!他只見到一大隊希律王派來的士兵在屠殺城裡的嬰兒,於是,他又用掉了一顆珍珠,從一個武士的刀下換回了一個嬰孩的生命。

之後,這個博士依舊不放棄,開始在猶太全地打聽耶穌的下落…..。三十年後,他還是沒有找到耶穌,但有天他忽然聽說耶穌正到處幫窮人、瞎眼的、瘸腿的看病,並傳揚天國的福音,忠心的他又不顧一切地到每一個有窮人的角落去,希望能在那些地方碰到耶穌,然而,他還是沒有如願,青春的歲月也在這幾十年中耗去,最後,他連最後一顆珍珠也變賣了!為的是給那些他所碰到的窮人治病。

 這天,他又忽然聽說耶穌竟被人給釘在十字架上!他又難過又激動!拖著年老體衰的身體往各各他山的方向衝去,拼死地要去見耶穌最後一面!但,等他到時,耶穌早已氣絕,並被人埋入墓穴中,…..他,依舊沒有見到耶穌,連最後一面也沒見著。 

    幾天以後,年邁的他失望且自責地呆坐在家裡,忽然間,復活的耶穌,那位他竭盡畢生所能渴望見著的主,居然親自來到他家跟他顯現!他噗咚一聲跪拜在地,哭著說:「主!親愛的主,太遲了!現在的我已身無分文,再也沒有珍珠可以獻給您了!」

未料,耶穌卻扶起他,對他說:「老公公,謝謝你,你那三顆珍珠我全收到了!」這個老博士聽了好驚訝,耶穌又接著說:「只要做在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謝謝你的三顆珍珠,我全收到了!

老博士聽了淚流滿面,心中再也沒有遺憾...,幾年後,年邁的他回到故鄉,並在某天夜裡,帶著安祥與滿足的笑容離開了世界。

愛,

不光只是在殿堂裡唱一些動人的詩歌,

愛,

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耶穌說:

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在中文裡『愛』這個字很有寓意----

一個「心」加上一個「受」。

也許您會覺得有些人很不值得您對他()好,

然而,

不要忘了叮嚀自己,

「愛」就是打開「心」去接「受」他,

做在他()身上,

就是做在耶穌身上。

~共勉之~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上帝的小叮嚀】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林前13:1


 

 

【新書分享】

  名:《因為單純,所以傑出》77個讓你更出色的價值觀

 

出版社:橄欖文化

 

  者:施以諾

 

推薦序:周聯華、江漢聲、羅乃萱

 

  點:台灣各金石堂、誠品書店…等全國連鎖店,&全球各地華人基督教書房

 

內容簡介:

您會不會覺得這個世代充斥了太多的「詭詐」了呢??
其實,「單純」才是眾多名人之所以蒙福的共同特質!
在歷史上,愛迪生、史懷哲、愛因斯坦、美國前總統林肯,以及聖經中獻上五餅二魚的孩子,靠著信心飛石打敵的牧童大衛等,他們都是「單純」的人,他們沒有詭詐、權謀,也沒有太多的杞人憂天,而這樣單純的的心志與人格特質卻也都使他們成為「傑出」....請按此觀詳情 (連接至金石堂網路書店~書評)


 

 

 

 

【編者的悄悄話】

1.如果您不是基督徒,但您在看完了本電子報後,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地認識這份信仰,竭誠地歡迎您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聚會。^_^ 也願上帝賜福您的工作與家庭。

 

2.本專欄每個月第二、四週發刊,需任何費用, 免費訂閱(or退訂)專線: enochs@seed.net.tw  (來信請說明主旨)

 

3.歡迎完整轉寄本專欄給您通訊錄裡的每一個人^_^ 但為避免日後文字版權困擾在未經作者同意前,請暫以文字方式copy、出版,或易名投稿於任何平面媒體(文字版權保留^_^),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多多包含^o^ ,謝謝您的配合與愛護。

4. 轉寄or貼於留言板上時,請保留作者姓名,以避免版權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