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以前拿去參加比賽的文先搬到這兒 orz

(一想到這些文躺在精華區中,便覺得很不安 |||

好白爛 |||


-我們- (自創角色:紫蓮)


十番隊隊舍中,各人仍是一貫的忙碌。

抱著一大堆卷宗,銀色長髮的女子跌跌撞撞地走進議事廳。

就在她快要跌倒時,正好有人扶起了她。

「啊… 謝謝你。」女子對著扶起她的隊員笑了笑。
「客甚麼氣!我們是隊友耶!」不客氣的揉了揉她的頭「真是,老是這麼客氣幹嘛!」

丟給隊員一個小小的白眼,女子正想說點甚麼的時候,卻已有一把頗稚氣的聲音傳出了。
「好了,不要再逗她了。又不是不知道她個性是這樣彆扭…還有,現在要開會了!還不快進來?」

看著議事廳的眾多隊友,她不禁笑了。
同時,思緒也飄回好遙遠的過去---

...............................

半夜時份,流魂街某處。

原本已很寧靜、安祥的地區,這時更顯寧靜。

正有一人在站在湖邊,像影子般隱沒在柳樹下。

適時,月光從雲層中透出,小小的照亮了寂靜的大地。

月光悄悄的流瀉,也正好照亮了樹下的人影。

銀白色的短髮,隨風悄悄的揚起。
嬌小的身型,與略嫌柔弱了點的臉蛋,在在的表示了,這是一個「她」。

緩緩的看了看手中開始凝聚的靈子,最終還是用力一握--靈子再度散去。

望了望天邊漸弱的月光,她,再度隱於黑暗中。


從不刻意培養靈力,甚至故意阻礙自己,其實只是因為不想餓肚子而已。
在這個寧靜安祥的地方,有沒有靈力也不重要,不是嗎?



半夜睡不著,跑出來乘涼的紫蓮,卻看到一個令她驚異的場面--

一刀刺殺謎樣生物,垂下刀子,讓血滑過刀子、滴到地上。

(幸好一直身在暗處。)她心想。

但他那堅定不移的眼神,深深地吸引著她的目光。

「出來吧。」他說。

她吃了一驚,但還是走了出去。

「這麼晚了,還不回家?」

(因為沒有「家」。)她心想。

那人只是輕笑,卻像看穿她的想法--「沒有家,只是你的想法。」

沒有打算說下去,他轉過身來預備回去。
但臨走時,他拋下一句:「既是這樣,要不要到瀞靈廷去?那兒看來很適合你。」
「反正你的靈力素質看來不錯。」

「等、等等,你是--」看著他快將離開的身影,她叫道。

「日番谷冬獅郎。」他的身影瞬即不見,消失在黑暗中,只餘下呆呆的她站在那兒。

不知為何,孤寂感突然湧現。

她看著他離去的方向,心中暗暗下了決定。

儘管看到他穿著一般的死霸裝,但她仍決定、一生追隨--
因為他是唯一一個「看到」她的人。


「我會追隨你、不管你是甚麼身份、地位。」



常常,會夢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一個廣大的樹海。

高聳入雲的樹海。

只記得,她每次也一臉惘然地看著一個穿著素色和服的女子。

像要傳達甚麼般……她總是默默的看著她。

很悲傷的感覺……


很久以後才知道,那是、我的斬魄刀。

終於,我找到妳了。

真好。

對吧?月蓮華。




入隊儀式。

各隊的入隊儀式也不相同的,大多是由是屆隊長所決定。

十番隊,則是才藝表現外加自我介紹。

隊長日番谷只說是希望借由表現來了解一下各人的個性或是能力。


好吧。想不到有甚麼才能的紫蓮,決定解放月蓮華。

把手放在刀柄上,她閉起雙眼。


回到那廣大的樹海,她看到月蓮華正笑著對她揮手。
「來吧。我們來讓他們大吃一驚!」



猛然張眼,她輕吐:「盛放吧,月蓮華。」


轉眼間,整間房間從天上飄下了很多很多的蓮花。

她悄悄地收起刀,輕輕一鞠躬。

「這是我送給大家的。」
「我是紫蓮,出身流魂街……」


沒有人瞧見,日番谷的眼睛閃過一絲亮光。


...................

「您來了。」

「歡迎您。」

「相信我,這兒是很適合您的地方。」

「以後,多多指教了。」


.................................

回過神來,他們都已就坐好了。

燦然一笑,她也往他們那兒走去。


是的,我相信您。

終於,我知道和別人一起的感覺了。
終於,我找到「家」了。



-我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