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現在遇到未來》- by 筑波 櫻 (1-9全)
 

4.jpg


-------------------------------------------------------------------------
如果讓你選擇,你會希望看到過去抑或是未來?
-------------------------------------------------------------------------



這是一套少女漫畫。

女主角大塚佳撫是一個偶然能夠看到未來的人。
以她的話來說,就像是活在矇眼之國中,每個人皆矇上了雙眼,看不到前路。而她的矇眼布卻是不良品,碰到別人的話偶然會脫落了,窺探到那人的未來……

而男主角內藤亞郎,則是矇眼布一早就脫落了,卻和佳撫背對著,能夠看到人的過去。

看太多科幻電影的我們或許會覺得其實能夠看到過去及未來沒有甚麼不好,甚至能夠借用這種能力做很多的事。
只是,他們背負著的重擔,又有誰會明白?




能夠看到未來,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在矇眼之國中,當你看到了別人前方是一個深坑快要踏進去的時候,你飛身去救他,但他卻不會明白,並且責怪你為何阻擾他
一次如是,二次如是,捨身換來的卻是旁人的不明白不諒解……

第二男主角(?) 並木昌廣也和佳撫一樣,能看到人的未來,並且能力比佳撫的更強。
他選擇了合法地使用能力去賺錢,對看到的他人的未來不感興趣,把自己當作旁觀者、置身事外。
然而,卻失去了對人的信任,以及愛……
因為成長過程中受過傷,以至害怕去說及信任別人,隱藏真正的自己以保護自己,直至他遇上了佳撫。 =]

佳撫的能力不算強,偶爾才能看到未來,也因此她每次突然看到未來時,總是帶點緊張、興奮。
幸好有很好的家人,佳撫才得以 (心理) 健康的成長,以正面去看待及使用自己的能力。

看到 (他人) 不好的未來,可愛的佳撫會覺得『即使是陌生人,看到他們難過也不好受啊,所以沒辦法袖手旁觀。』,然後就像火車頭般直直地往前衝,不故自身安危的想盡辦法救人,試圖改變預知的厄運。
僅管事後被人用怪物的眼光打量,僅管自己會受到傷害,她還是深信『在「現在」盡了全力,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好。

這想法改變了同樣具有能力的並木和亞郎 =]
(生命影響生命 XDDDDD)

至於亞郎,他的能力是三人中最大的。
只要他願意,他甚至可以無止境地「看」觸碰到的東西的過去。

但過去畢竟是過去,對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我們都無能為力
亞郎他就只是不自禁地想自己能做甚麼,最後因無能為力而絕望,看著、聽著,然後暗自悲傷、哭泣,不向任何人替起,一個人難過……

還好有佳撫呀… (嘆氣)

看著他聽著老人快樂地說著與家人相處的事,卻只有他知道老人的家人已全都不在了,內心在哭泣,表面上卻笑著聽老人虛假的快樂……
看著他逃避喪母之痛而沉溺在過去之中……
說不心酸是假的。

最最難過的是,看到卻無能為力呀。

但很有趣的是,原來這能力是建立於「愛惜自己」之上的。 =]
因為愛身邊的人,所以更要珍惜自己!!

--------------------------------------------------

我們,是活於現在的。
當「現在」成為過去,未來會踏前成為「現在」。
也因此有了現在,才能決定未來的路向。

不要害怕踏前,因為「現在」總會成為過去。然後「過去」會成為現在的原動力……

---------------------------------------------------

這作者的漫畫幾乎全都好人 XD (企鵝革命中也是…)
人物都很可愛,但內容卻出乎意料的有深度 XD

也許你曾嘗試過做的事沒有人明白、或是不領情,
但就如佳撫所說,只要在「現在」盡了全力阻止壞的結果就好!

沒有回報,不代表你做的事情是不好的!!!! (BUT 請勿斷章取義 XD


最後,我是覺得這篇心得有點亂,不過因為這套漫畫太豐富了,以小妹的文筆不能完全表達…
所以,還是請諸位找漫畫來看吧 XDD


並木和貴太


亞郎


封面上,佳撫和並木都會有矇眼布,亞郎卻沒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