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公守法 (Law Abiding Citizen)

導演: 加里格雷
主演: 占美霍士,謝拉畢拿,布斯麥之以,科姆米尼,樂斯畢柏,米高爾拜,維珍妮亞賀爾,維奧拉戴維斯

誠實正直又顧家的克萊德雪爾頓 (謝拉畢拿飾) 跟家人共聚天倫期間遭入屋行劫,妻女慘被殘殺。兇手落網之後,費城當局派出年青有為的檢察官尼克賴斯 (占美霍士飾) 負責案件。在上司要求下,尼克跟其中一名疑犯私下達成認罪協議,以指証同謀來換取輕判罪名。
十年過後,當年消遙法外的兇手被兇殘謀殺,克萊德承認是自己所為。他更警告尼克如果不改變充滿漏洞的司法制度的話,所有參與該裁決的人都會一一死去。
克萊德從獄中精心策劃多宗殘暴刺殺,高調的復仇行動令費城當局出現恐慌,卻又無能為力。能夠制止克萊德的就只有尼克一人,他必須在有限時間內破解克萊德的犯案手法,跟他鬥智鬥力,以救回自己家人的性命。


--------------------------
----

很認同某評論說的︰一開始很同情克萊德,但到後期那份同情給他的所作所為給抹得一乾二淨了 XD"
勉強前半段的劇情大綱是對的~

反正就是一個奉公守法 (?) 的好市民 (??) 卻不幸地遭惡賊臨門,自己雖僥倖不死 (但也被狠狠地刺了好幾刀) 妻小慘被殘殺……
想不到那一刻的無能為力,到了法庭上也是一樣……

與其讓兩名歹徒有機會無罪釋放,倒不如私下達成協議,其中一名疑犯指證同伴來換取確定能讓一人入 (重) 罪……這是司法的角度,然而,被害人的感受呢?

所以,這一名好市民以自己的方法來讓世界知曉,並對當時案件涉案人親自作出審判!


以下大大大大大捏,請注意~!




















主角是變態 (倒
用了十年的時間去籌備 orz

恍若只餘下恨這一感情……

記得嘛? 另一犯人被同謀指證而被判了死刑。
足足十年後才行刑……
然而本來的無痛打毒針死刑,但無痛毒針的藥劑卻被人調包了 囧"
看到那人青筋暴現、意圖掙扎打滾 樣(但被穿了束縛衣) 的樣子就覺得痛 囧囧囧

這還不算甚麼… =3="
另一個指證同謀來換取輕判的…… 死得更痛 orz

佯裝去幫助被警察請去協助調查的主謀,然後給他來一針豚毒 (爆
河豚毒是一種神經毒,中毒者如中風般身體不能動彈,但仍有知覺和痛覺

主謀醒來後,便發現自己被綁在某廢棄工場的一特製板上 (好像是有附加生理鹽水甚麼的讓他保持營養…)
主角說了該說的話後,便給主謀打了腎上腺素 (確保他處於亢奮狀態,不會昏倒…
還體貼地給他塞了東西到口中免得他咬到舌頭 囧
而他躺下來的地方,上邊安裝了全身鏡子,好讓他看見自己的情況 =_=
當然主角也不會容許他閉目不看的……順勢割了他的眼皮 =_=|||
拿著電鋸甚麼的,先行了宮刑 (死

然後警方找到了支 (肢) 離破碎的屍體……頭不用說,手手腳腳等等當然也是分離的 orz

到底是怎樣的憤怒,令一個人可以如此殘忍的對待另一個人?



然後當然警察把他給捉拿了,因為他有動機去殺那兩個人。
然而諷刺的是,警方沒有決定性的證據去把他定罪,一如彼時……
當然主角是故意的 XD"

然後主角要求司法交易 (爆)
當主角如此建議的時候,彼時進行交涉的檢察官拒絕了 XD
但因為他下的手太過乾淨俐落,沒有證據可以讓他入罪,哪怕很明顯的是主角幹的 Orz
上級終於按捺不住,答應了 =3="

有一就有二 XD
第一次答應了在牢中給他一張舒服的床,第二次則是要求某知名牛扒店的外送~~
檢察官冷笑地拒絕了,畢竟他手上已經沒有任何的籌碼了。
但他淡然地說這次他會以另一個人的行踪性命來交換……
警方聽到後大驚 XD
這次的受害者是彼時主謀們的律師,調查過後,警方判斷律師有生命的危險,於是再度的屈服 Orz

不過有一點很有趣的是,警方上級並不在乎是否準時、實踐承諾 (本來是說好了要在某時候送到的)
雖然檢察官頗有微言,不過仍是無力阻止…
所以,律師就這樣死了 (爆)

因為那個禁錮律師的地方是有裝置的,若他們準時送餐,律師便不會因缺氧而死

而他接著以叉羹殺死了他的同房 =..=
立即把他送到單人囚屋去……

(然後劇情開始爆走,不說了 XD




記得曾和他一同工作的人給予他極高的評價︰他是大腦。
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必定有其背後意義

的確,他的思想精密得有點可怕 Orz
只是用在復仇,是否有點浪費呢?

誠然,司法制度並非完美,甚至執行司法的人更是不完美
只是那並不代表我們可以論斷、審判!!



羅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主角所謂的判決,不是只會增加仇恨嗎?
律師的家人、之後無辜被波及的人,是不是也能以這個為藉口去大開殺戒?

憎恨只會帶來傷害……


------
呃,認識我的人都會知道,我會執著於完美、公平。
所以看這電影真有點 "炆僧" (煩燥) orz

能力再大,又如何?
你是誰,竟敢看自己為大,取代上帝的位置

唯有一位神掌管萬有、明天

神是公義的!!!

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