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某貓的某篇東西後,很自然的立即聯想到綠痕的《眾神夢記》

> 因為還有這套書的最後一本、神之國度(上、下)還沒看,所以這篇不算是心得 XD

從第一本的南風之諭,直到最後的神之國度,每一本也是掙扎︰為了誰而活。


對了,先來簡介一下這套書 ︰)
(厚,之前有一個很捧的文案,但不見了… 囧rz

(摘自南風之諭的一點內容

   千年來,神與人共生於大地,人們崇神敬神,以為日月天地皆為神恩,農作畜牧收成需仰賴神跡,神只因此統治大地,故於天之下地之上,處處可見神之子嗣。
                               
  神子分為三族,天宮、地藏、海道,世稱“三道”,天孫率天宮居于山,女媧率地藏居於地,海皇率海道世居海澤。                
                                   
  時光荏苒,中土上的神子與人子歷經混血通婚數代後,神子幾乎已不具神族的能力,除去神族的血緣後,神子無論是在相貌或生活方式上,皆與人於無異,但神子仍舊享受著神旨的恩澤與人子的榮寵,以統馭者的姿態俯傲大地,操縱中土並視人子為奴。人子因此而感到不滿。但神子依然故我,總認為人子在其之下,殊不知,人子腳步早已遍佈中土,且日漸無視於神。           
                                   
  在中土,人子建立了帝國,奉主為皇帝,帝國征戰四方併吞諸國,將中土人子所建立的小國皆納為領土,形成強大且版圖甚廣的國度,與神子所建立的三道相峙。漸漸的,人與神之間的鴻溝愈來愈大,人於與神子皆容不下對方,人子欲奪回自由脫離奴制,神子則欲保有神恩續統大地,於是終於爆發了兩界之戰。 
                                   
  戰中,天孫與女媧戰死,海皇沉睡,戰後三道眾神隱遁,帝國奪回人子統治中土主權,並將神子全數驅逐於中土外。                 
                                   
  在皇帝下令神子離境當日,帝國京都歡喜慶賀,城內百姓扶老攜幼立于道旁觀看,以往視他們為奴的神子們,往昔的榮耀在他們身上再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被迫交出權力後的懊喪,與失才人子奉侍後的不知所措。       

百年後,翼鳥來諭,宣告了女媧轉世、天孫降臨。

帝國力保霸業,欲滅三道。
此後餘年,人間蒙塵,峰火四起。
眾神,尚未甦醒。


故事,也就此展開。


南風之諭∼眾神夢記卷一
黃泉冥火∼眾神夢記 卷二 
天孫降臨∼眾神夢記 卷三
鳳凰垂翼∼眾神夢記 卷四 
第一武將∼重神夢記 卷五
女神轉生∼眾神夢記 卷六
海皇甦醒∼眾神夢記 卷七
八十夜話∼眾神夢記 卷八 
神之國度∼眾神夢記 卷九

從第一卷的南風之諭到最後一卷的神之國度,其實每一個人也在選擇︰要為何而活。
很多的是,為了別人、為了家國而活而失去了自己
也更多的是,學會自私,只為自己而活。

自私是壞嗎?是,也不是。(死

像段天都一樣,背負了太多別人的期望,別人總是要她超越某個她根本不能做到的境界。
無止盡的努力,別人看到的卻只是︰只要你更努力,一定可以做到的、你做不到只是因為不夠努力。

她,盡力了。

然後她選擇了離開,在眾人不明白、也不諒解的眼光下。

............................

自私不是罪,自私的是那些說別人自私的人。

要別人為某些東西無私地奉獻……

好心痛,看到套書中的一些人被無謂的回憶和責任束縛著。
他們的一生像是只能為某些事而活。

看完後,心有很大的感觸呢。
期待神之國度 XDD

............................

我相信每一個人也是為神而活的,被造是為了神為我們定下的某一個目的。
但當中我們是自由的,是快樂的,因為活在神的恩典和愛之下 ︰)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被其他的人和事束縛,做的一切事被當作是理所當然……
:>.<: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太麻煩。

南風之諭∼眾神夢記卷一黃泉冥火∼眾神夢記 卷二 天孫降臨∼眾神夢記 卷三鳳凰垂翼∼眾神夢記 卷四 第一武將∼重神夢記 卷五 女神轉生∼眾神夢記 卷六 海皇甦醒∼眾神夢記 卷七八十夜話∼眾神夢記 卷八 神之國度∼眾神夢記 卷九從第一卷的南風之諭到最後一卷的神之國度,其實每一個人也在選擇︰要為何而活。很多的是,為了別人、為了家國而活而失去了自己也更多的是,學會自私,只為自己而活。自私是壞嗎?是,也不是。(死像段天都一樣,背負了太多別人的期望,別人總是要她超越某個她根本不能做到的境界。無止盡的努力,別人看到的卻只是︰只要你更努力,一定可以做到的、你做不到只是因為不夠努力。她,盡力了。然後她選擇了離開,在眾人不明白、也不諒解的眼光下。............................自私不是罪,自私的是那些說別人自私的人。要別人為某些東西無私地奉獻……好心痛,看到套書中的一些人被無謂的回憶和責任束縛著。他們的一生像是只能為某些事而活。看完後,心有很大的感觸呢。期待神之國度 XDD............................我相信每一個人也是為神而活的,被造是為了神為我們定下的某一個目的。但當中我們是自由的,是快樂的,因為活在神的恩典和愛之下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被其他的人和事束縛,做的一切事被當作是理所當然……:>.<: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太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