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決明的《要你言聽計從》之後,內心有頗多的感慨──

自私

--自私是不是理所當然的?

--為了愛,自私地緊緊抓住,不惜傷害其他人,是對的嗎? 


對我來說,以上的答案從來也只有一個︰不。

我討厭只為自己著想,也討厭為了所謂的愛而不惜一切──…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個令我很感動、也很心痛的愛情。
明明相愛,但為了那令人驚奇的事實,偏要扮作陌路,甚至為了埋葬這一段感情,也要自己不再去想…

他們告訴自己︰我們還沒有很相愛

只為了不能自私。
再多的心痛、想念,也要含著淚去揮別──
再告訴自己︰他們還沒有很相愛。

也許是因為兩位主角的不自私,才讓我更大感慨吧!如果其中一位不是的話,我一定會反感… Orz

無私太累,因為人不能只為別人而活著。
同樣的,自私也是,因為人也不能只為自己而活著啊!

呼… 重打後,愈來愈不知自己在打甚麼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