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道貼在這… 沒看過一本看得我這麼火的。


嗯,這次是想和大家討論賊系小說,並發表一下我最近看的一些小說的心得 ^^"

先說一下小說心得 ^^

《業餘神偷萊佛士》是謀殺專門店的小說,編號是四十二。
作者是 恩斯特‧威廉‧洪納 (E. W. Horning)

同時亦是創造出福爾摩斯的柯南‧道爾的連襟 (他聚了柯南道爾的姐姐為妻)
雖是如此,但恩斯特創造的角色,反倒是與福爾摩斯完全的相反--一個罪犯、偷竊者!

呃,詳情請自己翻吧 (喂!

反正就是,介紹說得挺吸引的 (嘆)

猜測謀店會選這本書也是因為它是賊類型 (反派型) 的先驅吧?


以下,純屬個人觀感,歡迎討論 orz

這本書不算厚,而且是以單元形式,所以很容易上手。
第一回主角萊佛士與朋友 (暫先用這個詞兒吧) 小兔寶 (這是啥鳥名字啊…) 合作行案的原因、過程等等
而後來的是他們的冒險這樣。

客觀來看,萊佛士是一個上流社會的仕紳、算是上流社會的中心之一,出身高貴,很會打板球。
隱藏在高貴禮服之下的,卻是一顆不懷好意的心。

嗯,以下入正題,有捏、並且含個人想法。


乍看之下好像很吸引,但當真正看的時候,我怒了 囧

我不承認這個人是神偷、他只是一個不入流的賊 囧

原本的身份設定是蠻有趣的,只是,當我得知他去行竊只因為沒有錢、不可以失面子的時候,很老實地說我很失望…

而最離譜的是,他找了個笨蛋做拍檔 = =

一來,一個出色的小偷 (如親愛的柏尼) 不需要夥伴也可以做得很好
二來,這個笨蛋實在是… 嘔心死了。 (雖然作品是以他的視點看
和萊佛士果然是一夥的,二人同樣嘔心 = =

我說的嘔心,是指行為心態上的。
他們沒有錢、竟然去犯案弄些錢來,還沾沾自喜 = =
明明手法就不高明,但嘴上卻說得漂亮。

那個小兔寶,窮途沒路而和萊佛士合作,到後來的心態,真是… 唉 |||
而萊佛士也是,自以為是、不要臉、厚顏無恥 囧
不信任所謂的夥伴之餘,自把自為,極討人厭…
甚至還為了保住祕密而有殺人的念頭 = =
如柯南道爾所言,這完全是犯罪者 囧

而且也沒有手法可言… 那些追逐也豪不吸引 = ="


唉,私心成份很大,不好意思了。
不過倒是很認真的 囧

另,因為這本書,我想起了柏尼和羅蘋。
當中他們三人其實有極大的不同,順道打上來這樣。


先論一下羅蘋~
一個十分高調的賊 (汗
不過當然其高調也是有意義的,不去想他那愛現的性格的話 (爆
手法當然無懈可擊 (該多謝作者?)
理所當然地有天敵‧警察的追捕,不過每次也都平安無事。
沒有搭檔,應該說是手下會比較好,完全像一個組織了 (汗

羅蘋比較像屬於傳說中的 xxx,羅賓漢似的傳奇英雄。
到後期,反倒是更多其義賊的行為了。
感覺上作者比較著重他行為的華麗,不太了解其人的內心…
犯罪好像沒有甚麼不做的,但只限壞人、有錢人這樣? 也很愛面子…


然後是萊佛士~
老實說,當中我覺得最不像賊的便是他了…
感覺上豪無手法可言 (喂
只是挑別人不在家等等的時候才去偷,甚至夥伴只是用來看風的 = ="
表面上很貴族、上流名紳,但其實常常手緊…
甚至他覺得愈出名愈好,說其他人反而不會懷疑這樣。
唉,主要還是看上面吧請。
比起羅蘋,更不該把這類書歸入偵探小說吧… 囧
尤其內容都只圍繞著他的行案…


最後是親愛的柏尼 (喂)
雅賊系列的柏尼~ 顧名思義,他是一個雅賊~
開鎖了得,還很專業 (指小偷) XD
做足準備、確定屋主不會突然回來才會行動
(這點可比萊佛士好多了)
有危機感,隨時應變

以低調之姿過活,還開了一間二手書店~
常會惹禍上身 XDD
想法很實際,也很幽默

反而這本書更像偵探小說︰柏尼總會被捲入事件 XD
然後由他來解開事實這樣 ^^

十分推薦 XDD


唉,為甚麼同是賊系列,卻會差那麼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