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聰敏感性的,她的故事。






這只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故事──
相遇、相知,然後相戀……。


她沒有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遇上他。

──────────────────────────────
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王宮花園的花開得很美、很美。像是象徵著王國未來的盛況一樣。
──────────────────────────────



王宮花園內座落了一個三層的別院。全白的別院讓人感覺很乾淨,甚至有是有一種飄渺出塵的感覺──
可不是嗎?被那些春意盎然的花草包圍的白色庭園,像是一座被世人遺忘的樂園一般。

三樓陽台的輕紗靜靜地隔開了花園那些開得燦爛的紅玫瑰與那等待被人彈奏的鋼琴……在這個地方,時間彷彿是靜止的。

「喀嚓──」
開門的聲音,仍然是靜靜的,彷若害怕驚動了誰一般。那是,這個別院的小主人,身份嬌貴的公主。

她就只是這樣站在鋼琴前,無言地瞧著這座鋼琴、這個花園。

──她,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彈奏了。

撫著那漆亮的琴面,她其實是很歉疚的。
本來,鋼琴只有在被彈奏的一刻才能真正發出它的光輝來,但因著她的任性,讓這難得一見的名鋼琴蒙塵──就算把手指放在琴鍵上,仍是沒有按下去的勇氣……。

這是一個純白得幾乎死寂的空間──
天空仍然湛藍,玫瑰仍然嬌艷,但卻與這個房間無關。

勾起一抹心酸的微笑,她如此想。

但一道幾不可聞的弦音,打破了寂靜,也再度連接了這兩個空間──不很大,卻也足夠讓她回過神來。

接連而來的一下一下的撥弦,讓她認知到那是不知名的人拿著樂器在調音。閉目留神一聽,便能肯定那是大提琴──而且是名琴中的名琴、阿爾特斯。

「阿爾特斯」是由名匠親手所製作的一種大提琴,本來生產的數量已不多,後來更因總總因素,別說是能夠演奏,就連存留在世上的都已經很難找到。老實說,她很奇怪,到底是誰在這兒?一來,這兒好歹也是王宮花園,鮮有人進出,最多只是之前曾借出給皇兄使用而已。其二,就算是有人經過好了,又怎會正好拿著樂器?更遑論是阿爾特斯了。

──不是皇兄。因為就算他來這兒也只會直接進來,更何況他不懂得演奏樂器的。
但不是他,又會是誰呢?

很快地,大提琴已然調音完畢。聽著其人隨手拉奏《嘆息》,隨即否決了其他人的可能性。
以她所知,王國內雖然多的是藝術家,但深造於音樂方面的不算多,而以這曲的水準來看,這人大提琴的造詣一定不低……。 

《嘆息》是著名的大提琴獨奏曲,曲子著重男性無奈的嘆息。唯有大提琴那低沉卻又柔和優美的音色才能完美地表達這曲子──只是,也不是每個人也能輕易拉得好的。
而這個人拉的《嘆息》,乍聽之下其實是很奇怪的︰雖然拉得很好,但卻沒有那種低沉的鬱悶感,反倒是輕快得很,與此曲的主題完全不配。嗯……因為這個人把音調高了二個音階?她皺著眉地品味這一曲。

但曲子的音調緩緩地變得低沉,雖未至陰鬱,但卻非常的苦澀──像是非常無奈般。

──無奈的嘆息?

想到這,她震驚得張大眼睛。

對,也許這樣才是真正的《嘆息》?並非一開始便陰沉得化不開,而是強裝輕快,到後來只吐出無奈的嘆息……?原作曲家原本便覺得男性不該太軟弱!

這才是真正的「音樂」。
不止是單單的照著樂譜演奏,而是真正的了解曲子,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帶進演奏之中──
這,才是個人的「音樂」。

一直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音樂」,亦為此而苦惱的她,豁然開朗了。

──不是只為了彈奏而彈奏,而是因為喜歡、用心彈奏的,便是好曲子。
這道理,不是早該便應該明白的嗎?她責備自己。

當她為這絕妙的《嘆息》拍掌,卻突然意識到無法向那人傳遞出自己的想法。但心中的感動太強烈太強烈,很想告訴那人,有人為「他」的音樂而感動……。突然靈機一動,她看著那蒙塵的鋼琴,笑了。


──────────────────────────────
從琴音中,覺得這人很有趣、但也很囂張──
不過,她不討厭。
──────────────────────────────


然後,聽到對方那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的琴音回答,突然衝動的回了同一首的《不祥人》,只是以不一樣的方式來彈奏──

調高了音,令整首曲子原來的帶一點點悲傷、封閉的感覺,變成輕快、甚至是滑稽,有一點點是自嘲的意味吧!但曲子的主軸仍然沒變︰不祥的人,勿近。但不同的是,由原來的拒絕相還遇,變成不敢相遇……。

小小地諷刺後,她大膽地以曲子最後一句結尾詢問︰如果我還有明天,是否還能與你再相遇……

雙手輕輕地放在琴鍵上,她停下來等待回答。

──然後傳來的琴音,是「必然」。

仰起臉,她遙望著天空,期待著與「他」的相遇。


──────────────────────────────
這時的天藍色的眼眸,比最漂亮的天空更藍更漂亮。
──────────────────────────────


.....................

就在那策勳儀式過後,皇兄把將會是他左右手的男人介紹給她。

──那是一個狂放的人。在看到他那不羈的紅色短髮和那玫瑰紅的眼睛後,她如是想。
但這樣一個難馴的人,皇兄真能信任他?真能把王國一半以上的軍權也交給他?

是的沒錯,縱是穿著黑禮服、戴上帽子,一副溫文儒雅的樣子,但紅斗篷、背後的巨劍卻隱約透露出他身為武將應有的氣焰。

看著對方那稚氣的臉,她愈看愈是懷疑。


──────────────────────────────
等著瞧吧。
時間將證明他是否值得皇兄如此的寵信──
這個,看來火爆得很的紅髮男子。
──────────────────────────────



「承蒙公主的看得起。本將軍,蓮將不負公主所望。」



.....................................

只淡然的回答,但當中的自負卻無容置疑,尤其望進他的眼睛裏。
不知怎的,她想起了那個不知名的拉大提琴的人。

然後,本就微笑著的她,她笑得更燦爛了。



【完】

裝備一覽:

浮動效果(去背)-歐風窗口
內衣-美白薄紗內衣(楓之葉)
頭飾:眉上(不含髮)-香‧珠冠
鞋子-@椿館-VP‧梅爾緹娜長襪@
前髮-染付*淡金色辮子長捲髮
頭飾:眉鼻之間-掱)愛汀的祈禱
身體飾品:腿足-Un.春宴-緞帶花紗裙
心情符號-錫蘭-蝴蝶磷光
身體飾品:頸胸間-Un.天使系列-降龍披風
下衣-霹靂-夜勁
身體飾品:腰臀間-十字披風
場景風光-@椿館-白雪與紅玫瑰‧花園@
上衣-DGM-Lavi團服
其他-鋼琴 


圖 片 引 述 自 巴 哈 姆 特 電 玩 資 訊 站 http://www.gamer.com.tw,版 權 歸 原 作 者 所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