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崖上的波兒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導演: 宮崎駿
配音: 矢野顯子、山口智子、天海佑希

故事簡介: 故事發生於一個仍然憧憬有魔法及奇蹟發生的世界,場景是位於海邊的小鎮及懸崖上的小屋。小魚波兒一次偶然機會下遇上男孩宗介,成為好友。為了要跟好友一起生活,波兒不惜冒險,離開熟悉的海洋,希望成為人類。而宗介,亦一諾千金,為好友保守著一個承諾。

--------

孩子看世界?

話說,為甚麼我覺得故事簡介完全不是那一回事呢? (汗

還是我太老化了? 囧"rz
經常吐嘈……

據說是有提及到海洋污染的成份啦
不過應該需細心領會吧 XD

相信本片以童心觀看會是很不錯的






可惜我是一個早已失去了童心的人……


以下有捏,請小心!













-----------------------

縱觀全劇,反倒更欣賞宗介的媽媽莉莎
想想看一個和丈夫聚少離多的婦人,帶著孩子工作
怎能不堅強一點?

只是再堅強也好,她也是女人,也需要被呵護的……

個人覺得莉莎很可愛 =D
孩子氣性格 (她和兒子的對話真是… Orz
樂觀、對老人和小孩很好~
摩斯密碼那一幕很是溫馨 =P

話說回來,宗介的性格也有點奇怪 XD
在某些方面很成熟,但卻仍保留著童真…
(喂喂 XD 怎麼看波兒也不像金魚、更遑論是魚類了 Orz

也許是因為看不到一開始的部份不能完全投入波兒的世界吧 XD
總覺得有點混亂… 

這是一個名為日本的幻想世界嘛? 應該是吧 =3=

不過把人魚公主和波兒給扯上關係感覺上有點兒那個 Orz
也許是波兒還太小的緣故? 不過我自己原來就覺得人魚公主很傻瓜 XD
(就跟你說我是個理性主義者…


魚毛 (還沒長大的小魚) --> 雞 --> 人   
這個進化的過程有點奇妙 (爆)

只是看到波兒不惜一切也希望尋找宗介、找到自己的藏身處
不能說她不對,只是我也不能說我認為她做得對--

娘親啊 囧
好、好自私的小孩 Orz

雖然她所知不多,雖然她不知道她爹所做的、所擔心的
但也不可以隨便亂跑啊 orz

甚至和五歲的孩子私奔 囧囧囧囧


當然啦,回望我們,或許也是一樣…
為了追求理想、自以為對的事,把家人、天父的話給拋到天邊去…


----

呃,波兒的爸爸媽媽真讓人吃驚 (爆
完全是謎樣的人物啊 XDD
(還是我沒有專心看以致看不明白?

從爹爹的身上 (有數幕是他披著衣服走來跳去的)
看到了一點哈爾的影子

……然後我有點想哭了。

為啥會是一個化了濃妝的神經質老人家… Orz

還是回去再看哈爾移動城堡好了 =3="

---------

人魚公主要變成人類,則需要真心愛你的 (王子) 一吻 
但如何才能獲得王子的青睞?

為了得到機會,人魚公主犧牲了長髮和聲音來換取並不屬於自己的腳
(而且王子最後還是和別的女人結婚了 =_=

幾近無聲的嗚咽過後,幻化為薔薇泡沫……

--> 想來波兒還是幸福的,因為她犧牲的是其他人的東西 囧"

----------

連住在懸崖的宗介家也差不多被水給淹沒了,那麼其他人… (默

----------

其實說教意味頗重 (啊那些路人的的對話… 會有人這樣對孩子說話嗎? 囧
所以不太適合小孩子看  (個人覺得) =3=
當然有不少教壞小孩的成份就是…

這故事教訓我們千萬不要撿來歷不明的金魚或生物!! XDDDDDD

----------

P.S. 窩在椅子上聽著旁邊的吐嘈實在是太好笑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