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 ‎) 首十三回 (卵之章) 的片頭小故事

粵語版的幾乎把這些小故事都刪去了 =__="
(不過我因為先入為主的緣故,比較喜歡粵語版的 =3=")

整理了一下,先把卵之章的貼出來先 ^_^"

tutu6.JPG


1. AKT 鴨子與王子あひると王子さま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男人死了,他的工作是編故事說給別人聽,但人無法違反死亡定律。
在他最後的故事裏,一個勇敢而美麗的王子要去擊退狡猾的大烏鴉,然而他們的戰鬥已經永遠不會有結果。

"我不要這樣!" 大烏鴉大叫著。
"我不要這樣!" 勇敢的王子也大叫著。
大烏鴉從故事中逃了出來,王子也緊追著它。
然後,王子取出了他自己的心臟,利用某種禁止使用的力量把大烏鴉封印起來。
與此同時,"這樣很好。" 那個應該已經死掉的男人不知在何處喃喃自語著。」


2. AKT 心之碎片心のかけら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男人死去了。
男人講述的故事,是俊美的勇敢王子驅除狡猾大烏鴉的故事。
由於男人的死,使大烏鴉和于子從故事中飛出,王子為了封印大烏鴉,取下了自己的心臟。
可那是只有王子擁有的禁止使用的力量,雖然完全地封印了大烏鴉,但王子的心臟卻成為碎片,飛散在城市的四方。
從那開始那個城市就變為故事與真實交錯的、不可思議的事都變成現實的世界了。」


3. AKT 公主的誓言(プリンセスの誓い)
 
「王子失去了心臟的同時,失去了對人的溫柔,以及勇敢戰鬥的記憶。
然而,王子四散在城市各處的心之碎片,為了尋找歸處,進入了人們空虛的心中。
被碎片附身的人當中,有些會因此打亂了自己的故事。」


4. AKT 吉賽爾(ジゼル)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絕對無法實現的悲傷的戀愛。
但是,故事並沒有就這樣結束,負責編織戀愛故事的男人,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在故事之中戀愛就這樣保持悲傷的模樣,沒有作者的故事,為了追求那個結尾,不斷地徘徊著。」


5. AKT 火祭之夜(火祭りの夜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地方,有一個快樂的王子。
不知道過去的痛苦,不知道未來的艱難,幸福的王子。
有一天,王子他得到了一盞溫暖的燈。
但是那溫暖帶來的,不僅僅是安穩。還有不幸、痛苦和寂寞。」


6. AKT 夢中之晨曦(夢見るオーロラ)

「很久很久以前,要讓被魔女詛咒而陷入永遠長眠的公主覺醒,有一個年輕人出現了。
然而有人輕聲地這樣說:『從睡夢中被叫醒,這是多麼殘酷的事啊。』
公主所希望的可能不是覺醒的親吻,而是就這樣永遠的沉睡……」


7. AKT 烏鴉公主(からす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孩子,對於那孩子來說這世界充滿了神奇的事情。
"那是甚麼?" 、 "為甚麼?" 、 "怎麼會?"
當一個謎得到解決,就會冒出兩個新的謎,當兩個謎被解決了之後又有四個新謎,當四個謎被解決了以後,還有無數的新謎…
不知在甚麼時候,這個孩子被這些謎淹沒了。」


8. AKT 戰士之泉(戦士の泉)
 
「過去,有一個戰士,戰士為了保護好友,奪去了好友的生命。
過去,有一把劍,為了和平不斷戰鬥的劍,發現為了守護和平,只能殺死使用自己的人,奪去了主人的生命。
當時別無選擇的戰士和劍,真的該這樣做嗎?至今仍然迷茫著無法決定。」


9. AKT 黑色舞鞋(黒い靴)

「有一個很喜歡跳舞的女孩,女孩穿上了一雙只要穿上後就不得不永遠跳舞的紅色舞鞋,女孩要夜以繼日的跳舞--
哦,等等,這是個別的故事。不過,可能也不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10. AKT 灰姑娘(シンデレラ)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少女,少女穿著破舊的衣服,被稱為灰姑娘。
魔法將她變為美麗的公主,和王子一起翩翩起舞。然後伴隨12點的鐘聲,少女留下了玻璃鞋,恢復成原來的灰姑娘。
王子專程找到少女,並且娶她為妻。但是,王子真的愛這個少女嗎?」


11. AKT 愛人之心(ラ・シルフィード)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長著對自由的翅膀。
有個男孩愛著女孩,他想︰如果把那翅膀綁住,那麼就能無時無刻在一起了。
男孩用魔法披肩綁住女孩的翅膀,但是不一會,翅膀脫落,女孩死了。
男孩並不知道,那翅膀是女孩的生命之源。」

 

12. AKT 黑暗宴會(闇の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奴隸,束縛他的不是沉重的枷鎖,而是公主的愛情,
日日夜夜公主傾訴對奴隸的愛意,而奴隸也回應她的愛。
被束縛的肉體,被束縳的感覺,真正無法動彈的,到底是公主還是奴隸呢?」


13. AKT 天鵝湖(白鳥の湖)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和美麗的白天鵝相戀的王子。
但是王子掉進了黑天鵝卑鄙的陷阱,背叛了自己深愛的白天鵝。
王子向黑天鵝做了愛的誓言,可是白天鵝她仍然犧牲自己去保護深愛的王子,現在正是考驗他們愛有多深的時候。」

--

童話…… 也許只在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