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bitIII-1.jpg

《ドットカレシ -We're 8bit Lovers!- III ~やみのはなよめ~》(PC)
官網 http://rejetweb.jp/dotkare 


這個也拖了很久很久… 漢化大概是三月出來的,
但以這個劇情量來說,到現在沒玩完實在是很需要慚愧一下 Orz

(但其實… 有一點愈來愈悶 orz
目前只通了黑暗騎士,其他的再看看時間吧~

(打心得感想比玩遊戲更累,需時也更久 orz

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的王道隊伍~ 不過魔王也很可愛 >///<


---


這次是一醒來便直接面對那四個人 orz

先遇村民
8bitIII-5.jpg

然後是史萊姆 (村民被吸血了 ww)
8bitIII-3.jpg

以大笑出場的魔王 (杉田 XD
8bitIII-2.jpg
沒有存在感得快讓人哭了 wwww

與魔王稱曰叛徒的黑暗騎士
8bitIII-4.jpg


這次的緣由也毫無縣念是 製作團隊的 bug 神明大人

四人的共通之處是,一百天每天都持續不懈地到湖邊祈禱。
(史萊姆還被變成人形了

而四人出場後,神明大人也對主人公說明這是怎麼一回事
(就和上兩集差不多,就是因為bug 而到了遊戲《無盡試煉》的裏頭~)

---

放一下好笑的對話 ww 魔王的角色大崩壞 XDD

村民︰你、你是怎麼跑到這裏來的……
   我記得魔王有條使魔龍啊?

魔王︰我是走過來的!
   因為輸給了他們,龍不聽使喚了。

說出來真的好嗎 XDD

---

一如前兩集,以及他們一百天許願祈禱,他們對主人公有著執念…

比如說黑暗騎士,因為某些原因,加入後一直蹲在馬車裏乾等 (的廢柴),派不上用場
而魔王則是被秒了,被手下們看不起 XD"

(以下節錄部份黑暗騎士和魔王的對話 XD



魔王︰
居然任由史萊姆這種東西擺佈,真弱。
這種小妞竟讓我受過那種苦,簡直難以置信……

黑暗騎士︰
她才沒讓你受苦。
他連讓你苦的功夫都沒留,瞬間就把你秒殺了吧!

某自馬車裏親眼看到,你連開打前的對話都被她連按 O鍵 SKIP 掉……
接著就被爆了

魔王︰
……嗚、嗚……一想起來就胃痛……

話說回來,你小子明明背叛了我,倒戈到他們陣營……
但也只落了個待在馬車裏待命的下場嘛!

黑暗騎士︰
人、人艱不拆!某只要一回想起那狹窄的馬車,感覺精神又要被黑暗給侵蝕了。
這、這種小妞居然認定某派不上用場……

----

這一次因主人公而受到莫大精神傷害的,魔王和黑暗騎士的戲份 (?) 較多
史萊姆和村民沒太多的戲份~

*******************

魔王︰

嗯?從我的狀態開始看嗎?
沒錯,這是和你戰鬥那時同樣的裝備。你想起那天的事了嗎?

嗯?問我灰掉的技能是甚麼?
……當然是變身這個最終奧義啊。

變成第三形態的時候,我的力量才能完全發揮。

但是……但是……
在上次戰鬥裏我都還沒來得及使出來,就被你爆了……

我連最終形態都沒能來得及變化,就被勇者一行人給秒殺。
從那以後,技能就被封印了……

***************************

黑暗騎士︰
原本在與某的戰鬥結束後,就滿足了某背叛魔王軍的條件。
只要在旅館待上一宿便會出現相關動畫。

一般人在看過那段動畫後,就會立刻前往讓某加入隊伍的那個遺跡。
然而你卻連旅館都不回,盡是顧著練級。

你就只會像流水線一樣不停刷小怪,等你注意到動畫時--
絕大多數隊伍成員的狀態都快練到封頂了。

而某則背負「反派加入隊伍等級就會三級降」這種常見設定。
正因如此,某比主要成員都弱……

魔王︰在我麾下的時候明明還算強的。

黑暗騎士︰結果,某在戰鬥中派不上用場,等待著某的就是蹲馬車的生活……
得不到拋頭露面的機會,每天就吃著配發的口糧「黑巧曲奇」度日……

馬車裏的同伴都叫我「黑曲奇士」還有「黑巧歧視」甚麼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史萊姆︰有種想笑又笑不出來的悲壯感…好可憐。

**************

不過倒是這次完成任務的理由能夠說服我就是 ww

黑暗騎士︰你看了某等的狀態後,有沒有注意到甚麼?

魔王︰從你把遊戲通關的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就停滯了。
   無論是狀態,還是心情

黑暗騎士︰對於主要角色而言,
     還可以說是「起步就超強開二週目」,但某等可不是這樣。

魔王︰必須讓我們把殘留的心願實現才行。
   而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你是不可或缺的。


比起一、二集,我更想幫他們啊 XD"

流程是 共通路線 --> 接任務 --> 解任務 --> 共通路線 (回魔王城)  -->第二天 --> ENDING

每位角色路線 - 好感度 ︰ 50 ~ 79 留下 END / 80 ~ 100 回去 END
全員好感度低於 50 ︰ 與扭曲的四人留下 END

---

黑暗騎士線

去完成他的支線任務便可~

8bit-13.jpg

黑暗騎士︰過去你做的事暫且一筆勾銷吧。
     若能達成某的夙願,某便不再多言。
     現在某就再次效忠於你吧。

魔王︰哼!真會裝!
   明明以前你就這樣向我宣誓過效忠了。

   你的騎士稱號可是會哭的哦。
   為你那比面紙還薄的忠誠心!


XDDDD 黑暗騎士說了些加入魔王軍的隱情後,果不其然心理創傷爆發了 www

簡略來說原本是為了復活妹妹而潛伏在魔王手下,為了等待主人公們觸發劇情並引發任務而不斷鍛鍊。

可是因為主人公變態的玩法 (一如前兩集啊 ww)
好不容易加入隊伍了,但等級卻從原先設定的 boss 級別下降到和其他人有著壓倒性數十級的差距 orz

這巨大的落差… 讓黑暗騎士成為蹲馬車的好伙伴 (沒讓他出過場去戰鬥) ,直到遊戲結束 (哀)
當然也沒去觸發任務 orz

順帶一提,魔王也沒聽過那復活妹妹的物品,而據黑暗騎士調查到是在魔王手下的四大天王之一的吸血鬼女王的手中~

魔王︰哦,就是那個囂張的……到現在還沒有認可我的傢伙啊。

村民的吐槽 ww
魔王的…… 「王」的地位在我心中一直是崩壞進行式啊……

---

進入後就與吸血鬼女王開打~
(是說弱氣魔王、村民、史萊姆再加上實力有限的黑暗騎士,這樣的組合不是令人很不安嗎~ ww

果然他們一直陷入苦戰 (主要是魔王和黑暗騎士因屬性問題而無法對她造成傷害)
就在快要團滅的時候,突然!

黑暗騎士發出了聖騎士之光!(這哪招 XD!!)
為了保護主人公而甘願犧牲自己,讓正義之血甦醒了 XD"

打倒吸血鬼女王後,卻發現那道具只能控制軀體而無法令靈魂回去。

雖然失望,但黑暗騎士倒也沒有絕望。

然而,自與你相遇後,某……第一次嘗到了開始新人生的喜悅,
妹妹她也一定會為某現在的身姿而感到高興。
現在是某有生以來最輝煌的時刻!

而且,某還重新取回了聖騎士的正氣和高潔精神。
對,今天即是某重新出發的日子。
在某的身邊,有你的陪伴!
一起前進吧! 朝著正義的道路!邁向明天!
然後,謝世界走向和平吧!

史萊姆︰黑暗騎士,你感覺好像豹變了呢~?

村民︰自卑感被淨化,變成熱血男兒了呢……

魔王︰熱血得讓人鬱悶……


……

無視 黑暗騎士 的熱血,然後他們就決定回魔王城休息。

黑暗騎士︰喂!不要把某撇開自己商量啊!某壓軸的殺必死台詞還沒……

村民︰啊,那個不用說了,就當是 SKIP 掉了吧。

魔王︰那走吧~

史萊姆︰LET'S GO!

XDDDDDDDD

----
宴會後第二天,隊伍也解散了~
離別的時候也到了~


留下 END︰有了新大陸,一起去開闖 =3=" 這個感覺比較可靠 Orz

歸回END︰黑暗騎士是個本性認真的人 Orz



其他人的… 待補 (甚至不會補)

---------------

魔王好可愛 XDDDD
就是這種人威脅著世界的和平嗎 XDDDDDDD (BY 村民)


8bit-11.jpg


魔王的任務則是~ 因為勇者們二週目也繼承了等級裝備技能
也就所以這回魔王大概也會被秒 XD"

於是為了能開啟最終變身形態的技能,他要回自己城堡去拿稀有的魔法道具去提升技能和等級~

在魔王城的最深處,在打倒魔王後究極迷宮就會打開~ 內裏有各樣寶物這樣
(P.S. 在迷宮最深處有先代魔王遺留、蘊含著巨大咀咒之力的道具)

但不幸地,靠著魔王的臉也仍是要靠自己避過機關甚麼的,但那可是究極迷宮級的 Orz
以這一隊人… 不是很令人擔心嗎!

(嗯… 怪物們宣稱魔王背叛了他們,因為和主人公在一起…

藥草的回復量 50,但損傷超過二千點,是要吃多少啊 =v=

被怪物追打的他們也快要撐不下去了,於是魔王為了使出大絕招而需沐浴在勇者的血中。

吸血後開了最終形態模式 XD

魔王︰精純的魔力正在高漲、翻騰、滿溢!我已所向無敵!
   奴才們啊,王者歸來!讓道!

路人︰好厲害……提升的與其說是魔力,不如說是自信。

史萊姆︰簡直是另外一個人呢……


反正就是,機關在魔王經過會壞掉、怪物也會讓道甚麼的。

拿了該傳說中蘊藏著被咀咒之祝福的禁斷果實,最強魔力果實

(但只加了魔力 100 XD
其他人都好心地沒有澆冷水,讓魔王在一旁高興~ (也為了世界的和平 XD)
是說比起其他隊,這隊明顯是比較有同情心和合作性的 XD

歸回結局和留下結局也都不錯~

尤其是留下結局的獨白 XD


我是為了支配這個世界而被創造出來的存在。
……儘管這遊戲通關的必要條件是打倒我。

要問我想說甚麼,那就是--
那個……在這個世界,我本來就擁有如此了不起的權限……
所以,那個……你不經我的允許就隨意回歸原來的世界是不可以的……

反、反正……魔王本來就是邪惡的存在,就是要幹壞事才對……

妨、妨礙你這件事,作為魔王來說也是理所當然的,哈哈哈……你活該。

……亂說的。

其實,並不是這麼酷炫的原因……我只是、只是害怕而已。害怕會失去你--

(然後獨白結束,開始打倒勇者的作戰會議 XD

(略)

我的故事,從這裏才要開始,對吧?

(帥氣爆了 XD)

---

而歸回結局,魔王很能融入現代 XD
由於以前要在魔王城等勇者,所以他也很會編織 XDDDDDD
人也變得有點積極了~

呃,抱歉。又差點想起那些不好的事了……
要積極向上,樂觀一點……
畢竟在這個世界,有成為編織作家這一光輝的未來等待著我……

(雖然後快破功 XDDDDD

反正我就是個連出場動畫都沒能完整播放就被秒殺了的廢柴……
對啊,就是這樣嘛,我就是個廢柴魔王。


魔王真的好可愛 XDDDD

----

村民的吐槽 XD
可是跑了很小一段,覺得他好可怕啊啊啊 囧


8bit-14.jpg


覺得可怕是因為,才進入 (?) 他的線不久後他就露出他的真面目 (?) 了
是個變態跟蹤狂
把魔王、黑暗騎士和史萊姆點到另一頭後,告訴了主人公他的創傷和對她的執著
本來一開始主人公是會跟勇者一伙和路人說話的,而他也在這過程中慢慢喜歡上主人主 (完全沒有過程)

仗著自己的過目即忘屬性,他好歹也和主人公走遍了各大地方 (這不是跟蹤狂是甚麼啊 XD"
但到了後期主人公已經不太會和路人說話了…

超展開地 XD 豹變了以後他突然使出魔法陣和主人公到了一個謎樣空間 XDD

因為他的願望是和主人主在一起,於是有了一個大絕!

可以改變任何設定,因為他本身沒有任何設定。

於是……
他的布衣防御值達到 MAX
特殊效果是全屬性攻擊無效

而檜木棍的附魔是消除物理攻擊 (100%)
P.S. 這不是盾,是棍 XD"

這……不就是開掛了嗎 XD! (BY 史萊姆)

然後他更自稱為最終 BOSS (爆
↑ 狀態列中那時也加上了,超爆笑 XDDDD

 

魔王一整個怒 XD!
但當然沒有辦法… =3=

還好,祈禱100天得來的能力,也在願望實現後消失了
(主人公願意和他在一起)


於是失去能力令四周回復回狀~

魔王︰這也是以下犯上的終極表現了。
   村民…… 好可怕……

黑暗騎士︰魔王啊,你的臉色可是比白紙還要白呢。
     呵呵呵。

宴會過後,各人決定解散隊伍~

村民決定去周遊世界~
主要是為了收集情報,希望自己能幫上忙~


要道謝的是我才對。
我本來只是站在村子的一個角落而已,是你給了我生存的目標。

雖然,昨天有點失敗……

所以,這次我要認認真真勤勉向學。
下次再見面的時候,也許我就不是「村民」,而是「旅者」了。

(我還真的有一點小感動…)


-歸回 END-

不論我再怎麼喜歡你--這份愛戀都絕不會有回報。
所以我曾經死心過。雖然這是非常悲傷的……
不過我知道自己終歸只是無關緊要的路人角色,對你而言僅僅是「村民A」而已……

所以當奇跡發生,你認識到我這一存在--認識到我本人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

不過,人類這種生物真是貪婪呢。
明明只要能和你平等對話就已經夠幸福了--可真能夠對話了,我卻又祈望能得到更多……
結果就做出了意想不到的舉動。
我……追隨你而來了。
不過對此我並不後悔。
因為我不想再變回對你而言無關緊要的角色。


-留下 END-

(真心覺得留下 END 比歸回 END的好 orz)

我是毫無能力的村民--
既沒有能夠打倒敵人的精湛劍術,也沒有能夠守護自身的強大魔法。

所以,即便你並不理睬我,又或者捨棄這遊戲裏的世界,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有放棄。
可是,其實我蘊藏著令人驚嘆的力量呢。
真是讓人吃了一驚。
萬萬沒想到,在你將要回到原來的世界之際,將你留下來的,不是沒人,正是我……
話雖如此,但我所蘊藏的力量,在我把你從神明大人那裏奪回來時就已經用盡了。

不過,我心滿意足了。
只要你能陪在我身邊,哪怕那是能夠統治這個世界的力量,對我來說也僅如糞土。
我只想和你一起安穩渡日,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願望……

(說要開發新型草藥賺大錢變土豪,給主人公更好的生活 (爆)

---

史萊姆

還沒跑,跑了應該也不會補 (巴)

8bit-12.jpg


---------

-全員 END-

嗯… 他們全力阻止神明帶走主人公 (?)
最終是由黑化村民 (再來個最終 BOSS 宣言 XD"

使用了能力,村民也變回原樣了~

此後他們……

再組成了隊伍 (爆
貌似村民仍保有 (自稱) 最終 BOSS 的能力,其他人都有點趨炎附勢的意味 XD


------

算是全文完~ (史萊姆沒有動力跑… Orz
反正也玩得差不多就算了吧 (巴


果然魔王好可愛 XD!!!
村民則是好可怕… Orz

個人喜好來說,覺得這集和之前的差不多,沒有令人驚艷的爆點 (?)

有時間有興趣的話跑跑其實也不錯~
因為短,因為算是搞笑類,不用思考 =3="


延伸閱讀︰
《ドットカレシ -We're 8bit Lovers!》介紹
《ドットカレシ -We're 8bit Lovers!- I ~でんせつのおとめ~》小感想
《ドットカレシ -We're 8bit Lovers!- II ~てんくうのキス~》小感想

arrow
arrow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