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年少輕狂的,他的故事。






這只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故事──
相遇、相知,然後相戀……。

他沒有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遇上她。

──────────────────────────────
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王宮花園的花開得很野、很野,野到有點讓人覺得受不了。
──────────────────────────────


這一年,新任國王上任。聰明的他藉故要求前代將軍文官們退下前線,重新招募新的將軍、新的可用之人,也就重新建立一個他能夠信任的內閣。
那一天,國王命人在百花盛放的王宮花園中架起擂台,無關身份地位,以實力來拿下王國首席將軍的稱號並職位。因此沒有意外地,來奪位的人亦是相當的多。

然後,某個無名之人,以不敗之姿,打敗了一眾王國內、外的高手,一嗚驚人。那拿著一把大得令人吃驚的大劍的年輕紅髮男子,在擂台上只剩下他一人站著的時候,沒有那奪得武將嚮往的地位的高興、也沒有成功證明自己能力的興奮,有的只是那比冰還冷的淺笑──

他是誰?這個問題的答案一直無人知曉……。

這天是國王策勳的日子。
但其中一個主角,那本應要在王宮內等待策勳的首席將軍、紅髮男子卻沒有靜待在王宮──

他輕輕拉下帽子,掩去那滿目的花草,就只是漫無目的地一直走、一直走。就在他終於回過神來時,卻發現自己竟然走到了王宮花園、不久前自己贏得讚賞、掌聲的地方。

漠然地環視四週,瞧見滿園子的花都開得妖艷,不禁輕蔑地別過臉去,打算回到宮裏──如果,沒有那一瞥的話。

就是那一轉臉,讓他看到隱藏在這花園中的大提琴。

大提琴!他連忙上前察看。

──外型典雅,莫非是……「阿爾特斯」?

驚喜地拿過來把玩,倒是不意外地看見「阿爾特斯」有點微的損傷,畢竟在經歷過那麼多的事件後,還能保留下來已經很了不得了。稍稍地撥了兩下,也不意外的聽到弦已經走音了。

熟練地試音、調音,反覆地試、調,終於把大提琴的音給調準了。

愉快地把大提琴靠在左肩上,他隨手便拉了大提琴的名獨奏曲──《嘆息》。
故意調高了音階,用不一樣的方式演繹出的《嘆息》,讓他感到十分的滿意︰雖然不是傳統的《嘆息》,卻是他心目中的《嘆息》──畢竟,這是描寫男性的嘆息,一味的沉鬱,反倒讓他覺得有種不暢快感。

抬頭看了看天空,嗯,時間差不多,他也是時候要回去了。

沒有一絲的疑慮,他便已經決定把「阿爾特斯」給拿走了,因為他不打算讓這大提琴就這樣留在這花園中,缺乏保養照顧;也不打算告訴其他的人讓其他人爭奪。

就在他打算移動的時候,一連串的琴音適時傳出。

說沒有嚇到是騙人的,尤其在他打算拿走這大提琴之時。
他立即警覺地四周察看,這才發現花園再深入一點的位置有一幢白色房子。

嗯,想來這鋼琴聲是從那兒傳來的吧?
看了一會,他便決定不理會這些聲音,打算走人了。

但走著走著,他突然發現鋼琴彈奏的那曲子是《拉大提琴的人》──心中的驚愕可真是不能用言語來形容……。
驚疑不定地看著手中的大提琴,再遙望著那房子,他在猶疑自己是該繼續走人還是……?

就在這當下,鋼琴旋律轉換成另一首通俗的曲子,《路邊花》。

聽到這一曲,他沒有想太多便打算邁步走人──應該只是剛好吧?不會那麼神有人在這兒、還發現他偷拉大提琴吧!

但才走了那幾步,才猛然想起那首曲子的副歌,也就是鋼琴不停地重覆的旋律正好是︰「感謝你,縱然你不知道我的存在,縱然我是不起眼的路邊花。一個小小的、不經意的溫柔,卻讓我再度重新振作」──
停下來、疑惑地猜想那一段的意思,然後他決定了,繼續走人。
(毆)

只是,在走之前,他也順手拉了一曲《不祥人》回應。呃,不過不知那人有否聽過這首歌就是。

──「遲來的一吻,無人知曉的身份……這不祥人不可輕易靠近──無心也無意,一切也只是偶然……」

呼,好像有點耍帥過頭了,他心情很好地如是想。

不知是誰在彈鋼琴呢?想來那個人的技術也不錯嘛……雖然有點莫名奇妙就是。


──────────────────────────────
出乎意料之後的琴音回覆,是楔機?
但對那施琴者的興趣,已經大到無法壓抑──
心癢,難耐。
──────────────────────────────


縱是在那極榮耀的綬勳儀式,但他仍舊是提不起勁來。
甚至在國王面前,他也是那副欠扁的樣子──起碼,上上下下來觀禮的大臣也如是想。

然後,他看到了那個傳說中被稱為王國最聰敏的女性──王國唯一的公主。

據說,她雖為女性,卻有著比男性更勝一籌的決斷力。
據說,雖為王家唯一的掌上明珠,卻一點也不嬌縱。
──太多的據說,全都是讚揚她的。

真的嗎?他懷疑。

細細打量著那公主,看著在陽光下的她,燦爛的金黃色髮絲隨風飄揚,煞是好看。
披上高貴的白色金邊披風,配上黑色的曳地長裙……嗯,也許那些據說中應該添上那麼一兩條關於公主的容貌。


──────────────────────────────
好奇,這個傳說中的公主會是怎樣的人。
──────────────────────────────



「您好,我是光‧萊倫特,這個國家的王女。先恭喜將軍大人了──
期待著,大人的才能會如何發揮……。」



................................

微笑著的她,看上去很美。
那挑釁的語氣,不知怎的卻讓他想起了剛剛的那個,施琴者。
然後,他也笑了。

【完】



裝備一覽:
內衣-高領緊身衣
> 毫無作用 XD"
騎乘工具-聖紅騎士斗篷
身體飾品:頸胸間-聖紅騎士斗篷(前段)

> 帥到爆的斗篷 (謎)
頭飾:眉鼻之間-玫瑰紅眸
> 帥到爆的紅眸 XD
前髮-闇夜特攻隊-髮型
> 帥到爆的紅髮 XD
其他-大提琴
> 主題的大提琴,沒有這個便沒有這個造型 XD
場景風光-@椿館-白雪與紅玫瑰‧花園@
> 花園,光公主的背景也是這個唷 >//<
全臉配戴(含髮)-@椿館-白雪與紅玫瑰‧王子@
> 表情很帥 XD
頭飾:眉上(不含髮)-海盜頭巾{葉月特製}
全套-黑色十字團服

> 頭巾和衣服很搭,但其實是不同作者的 XD"
心情符號-射光
> 在花園中,當然會有陽光,順道補足空曠感~

圖 片 引 述 自 巴 哈 姆 特 電 玩 資 訊 站 http://www.gamer.com.tw,版 權 歸 原 作 者 所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