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讓沙漠下雪!
這是誰的宣言?多麼意氣風發,多麼豪情壯志!
然而一旦一腳跨進沙漠,揚起的風暴勢必銳不可當……

西嶋、鳥井、東堂、南、北村這五個大學新鮮人決定讓青春不留白,在宛如綠洲的大學校園裡,盡情體驗各種看似荒唐的「人生遊戲」。從大一新生的聯誼活動起,幾乎年年都會發生一樁令五虎將難忘的事件,直到畢業的那一天,驪歌響起,等待他們的,是綠洲之外的荒蕪沙漠……

 

desert.JPG


看完後我實在無法把這書歸類到推理小說 Orz
一貫伊坂幸太郎的風格,在殘酷的現實中仍帶著一絲溫暖 =]


「這個國家絕大多數的人啊,都怕被當成傻瓜,所以什麼事都不肯做,全都是一些怕被當成傻瓜的傻瓜。」 --節錄內文--


真的,現實何其殘酷,甚至我們不得不長大
因為害怕受傷,害怕被孤立,於是為自己裝上重重盔甲,成為先去傷害人、或是孤立人的那個。

可不是嗎? 如果你是父母的話,你寧可讓孩子成為施虐者,也不要成為受虐者吧?

但,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想法,這個世界是不是有點太可怕了?

或許,人們的心確實一點一滴地沙漠化了…?


以下無捏,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實在是不知道該怎樣說 XDD

都是個人感想,看看就好~ (我發現自己原來還蠻憤世嫉俗的 Orz




很奇妙地,明明就只是在說五名大學新鮮人的生活,卻傳遠出拯救世界的理想。

人都是矛盾的,有著雙重的標準。
面對一些事,比如說別的國家的饑荒戰爭,連看也不想看
表明自己無能為力的同時,卻會留意某某明星的花邊,人家的婚姻

當你在動物收容中心的網頁,看到有一隻走失犬隻的收容期限快到,過了期限可能會被處分掉
你覺得很難過,可是就算拯救一隻,明天以後到期的其他小狗又該怎麼辦? 難道每一隻都救?顯然不可能。
所以還是一隻都別救了吧。

理性之下,我們都會覺得這做法是「正確」的。

但西嶋的作法,還是讓我感動到了。


記得某友人問過一條問題,假如你有一筆錢,可以救助一動物,但若把這筆錢存起來,五年後滾到的錢可救助十個動物
那麼你會選擇…?

西嶋毫無疑問會選擇立即救吧 XD

有些事,我們無法斷定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

但會不會,有些時候我們用一些理由來讓自己安心,來掩沒自己不安的良心?

等五年,可以救到十個動物。
但… 救到的那十個動物,永遠不會現在的那一頭了。

「一個人若是沒辦法救助眼前的人,怎麼可能解救更大的危機呢?只要能夠解救眼前的危機就好了,一個人若沒辦法幫助在眼前哭泣的人,明天怎麼可能救得了全世界?」 --節錄內文--


再度聯想起友人問過的問題。

你對一個人付出十分,所以你也期待對方付出十分。
但最終在你看來對方卻只有付出五分的時候,你是否還會繼續付出十分呢?

忘記了彼時怎樣回答。 XD

但,我想和西嶋的想法是一樣的。
在這一刻,做到自己能夠做到的事就好 =]

付出是為了換來對方的回報嗎? 不是的。(或者說,不完全是?)
但我們都太害怕受傷或是被當作傻瓜,以至我們都不願意多付出一點。

--

「只要我們有那個意思,要讓沙漠下雪也是輕而易舉。」 --節錄內文--

「因為我相信啊,就算是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就算沒有科學依據,只要有強烈的信念,一定可以實現。」  --節錄內文--

只要存著希望,只要努力堅持,總有一天,和平會來到,沙漠也會下雪,對吧? =]
(同時想起第四度空間的靈性 XDrz)

---

在心的沙漠中,何妨傻瓜一下 =]

(當然,說的比做的容易 Orz)

祈禱,希望自己更有智慧,能分辨 "應該要的做事",就算傷害受傷,仍舊願意繼續走下去……

P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